Sunday, July 08, 2007

 

觀亞視時事追擊有感(及其他)

阿揚啊!」當我在亞視看到節目時事追擊的預告片,我也要看。只是節目在2030播映,剛巧是白色巨塔的播放時段。只好先看一節白色巨塔,看到台北101,媽媽居然忘了這個建築物。她說因為當天來的時候很夜,記不清它的真貌。

廣告時段,轉到亞視,立刻看到吳牛仔先生(人稱牛仔哥,向高等法院提出對政府「強行」拍賣九龍大角咀海輝道KIL11146*地段一事司法覆核[judicial review]的居民)向記者訴說屏風樓宇對大角咀居民的影響--阻擋了九龍西海岸唯一的「通風口」,讓空氣不流通,呼吸不佳等等。看到了浩揚阿邦、牛仔哥等人在高等法院門外示威的片段。又訪問了環保觸覺的主席譚凱邦,他是一位中學教師,只有27歲,比我還要年輕(或許要慨嘆的歌一曲曾經太過年輕了)。在節目中看到了大角咀的麥當勞華潤萬家、大角咀道的行車天橋,滿有親切感。那是我曾經工作的地方、那是我曾經替阿揚助選,派單張宣傳大角咀市政大廈啟用的地方、那是我跟Sam相聚,跟當地居民一起呼吸一起同行的地方。或許,那本來就不是「我」的地方

「她是誰呀?」
阿菲
「又是在跳舞......」

這是某晚媽媽跟我的對話。因為蝸居淺窄,我的電腦擺在客廳裡,所以家人會看到電腦屏幕顯示的照片,雖然也高興終於讓她記得阿菲是誰。近日媽媽參與我區議員辦事處辦的普通話練習班,只是她總不會發h音,總是用k音代替。還說我的名字鄧明暉的暉(Huī,粵語是Fai)很難念,我不介意她把我說成「Ā Kuī」,總之不要把我變成阿Fēi就是。還是讓阿暉繼續關心「屏風樓宇」問題,繼續跟居民拉橫額舉示威牌去禮賓府去政府總部;翻譯舞療Flamenco留給阿菲吧,雖然我不希望大家只記得她會跳舞

* KIL - 九龍內地段 (Kowloon Inland Lot)之意

感謝Sam提供相關資料,讓我遺珠無憾。下面這首歌就點給你、阿菲和牛仔哥吧: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身影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 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曾經太年輕 藍又時白色巨塔片尾曲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