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大地恩情--為英國水災而歌

近日英國水災,因為我的公司總部就在泰晤士河畔的牛津郡牛津郡伯克郡災情特別嚴重,所以公司上下都很關注水災的災情。我想到下面這首歌,雖然這首歌說的或許跟英國格格不入,很中國味兒,雖然1991年香港賑濟華東水災的主題曲滔滔千里心就是改編自著名的英文歌曲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對我來說,《大地恩情》這首歌背後還有一個故事。當年會考成績不理想,未能在原校升讀中六,當時我想到這首歌。記得中六中七時候,每次到了九龍城廣場回家前,經過聯合道我總會做一個我稱為「遙望喇沙」的動作,當然現在不會再這麼啦。



大地恩情 電視劇《大地恩情》主題曲
作曲:黎小田 作詞:盧國沾 主唱:關正傑

河水彎又彎 冷然說憂患 (有一本叫《河殤》的書,講的是中國的黃河,可是很少人談到泰晤士河或艾文河[Avon,莎士比亞的故鄉Stratford-on-Avon浸得很嚴重!]會想到什麼「憂患意識」)
別我鄉里時 眼淚一串濕衣衫 (想我的老闆來港發展也不至於這樣吧!不過這正是我離開母校時的感受)

人於天地中 似螻蟻千萬
獨我苦笑離群 當日抑憤鬱心間


若有輕舟強渡 有朝必定再返 (都不能再返了!)
退 難免起落數番
大地倚在河畔
 聲輕說變幻

夢裡依稀滿地青翠 但我鬢上已斑斑 (我想到英國的鄉郊地區,也想到人稱「喇沙大球場」的校內球場)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