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還記得她嗎?知道何應欽是誰呀?

近日媒體報導影星溫碧霞(Irene WAN,圖,看了報導才知道她有個如此美麗的名字)將拍攝一輯寫真集,展現她41歲的美態(當然美不美也實在見仁見智!)。維基她的資料得知她的丈夫是何應欽將軍的孫兒。何應欽在1935年跟日本司令官梅津美治郎簽訂了所謂「何梅協定」,根據協定,中國在河北和察哈爾(Chahar,今劃入河北省和內蒙古自治區)的主權大部喪失,取消兩省的國民黨黨部,禁止兩省人民進行抗日活動,被指為漢奸。可是二次大戰後卻代表中華民國接受日本投降,並簽署了降書。

幾個月前讀到一則新聞,談到前總統蔣經國的孫兒蔣友常快要結婚了。蔣友常現年28歲(比我還要年輕!還是紐約大學畢業的),其24歲未婚妻陸敬賢還是香港人,兩人是在美國求學時認識的。

愛情是美麗浪漫的,女孩子們尤其渴望像徐子淇般「嫁個有錢人」。可是要是你的愛侶是如此的「來頭」又是如何的感受?她們會想到是要背負著很重的歷史包袱,還是根本就不在乎什麼呢?她們會想到甚至知道甚麼「何梅協定」(據說,何應欽將軍來台後曾否認根本沒有什麼「何梅協定」),或者她丈夫的曾祖父是什麼「228元兇」嗎?我只知道蔣經國和章亞若曾有過一段浪漫淒美,有人說媲美人間四月天的愛情。我知道溫碧霞生長調景嶺,父親是國民黨老兵。1982年憑電影《靚妹仔》走紅,90年代她在劇集《火玫瑰》飾演海潮一角仍為人(特別是內地觀眾)津津樂道。有一個未經證實的傳說,溫碧霞原名溫啤霞。因為她的爸爸酷愛喝啤酒,可是不竟這個啤字有欠文雅才改成溫碧霞,可是維基卻說她的本名是溫碧玉。

延伸欣賞:
YouTube:溫碧霞:出埃及記

Labels: , , ,


Comments:
Ha... she is not my cup of tea!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有些男同學很喜歡他, 但我總覺得佢對眼會勾人, 有d抗拒感!
 
突然想起來我見過溫小姐一次, 就是大概在十年前, 在沙田大會堂看"戀戀瓊瑤"的舞台劇.

不過講你都可能唔信, 我係想睇修哥, 係石修,不是胡繼修(胡楓), 同埋當時幾靚女的吳辰君. 呵呵!
 
She is also not my cup of tea! 只是在報章看到關於她的消息才寫她而已。

石修我想起1981年左右他主持的「明日世界」(講關於科技)的節目,還有70年代跟鍾玲玲合唱的《心有千千結》。

吳辰君(Annie)靚啊:她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wuchenjun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