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前天,在油尖旺區議會

昨天團契休會,到了香港歷史博物館聽一個關於「香港水下考古」的講座。那是配合「中國考古新發現」展覽而設的,講座還可以。可是說句真話我對有關「考古發現」展覽的不太感興趣,不竟離現實生活太遠,只是到了不看有點兒那個。

昨晚讀明報讀到一則有關油尖旺區議會的新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前天到了油尖旺區議會推銷政制發展綠皮書,豈料有8名親政府陣營議員不滿要表決是否支持「2012年雙普選」的動議而離席抗議。期間民主黨區議員黎自立(人稱立叔)、涂謹申林浩揚在會上提出動議,就「2012年普選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及立法會議員」進行表決。事後林浩揚在會上批評:議員突然失蹤,是對不起選民和不尊重政府的諮詢程序

今晚的星期日檔案也提到油尖旺區議會:該區居民希望當局開放京士柏(King's Park)配水庫遊樂場讓居民合法入園遛狗,油尖旺區議會兩年來反反覆覆的討論,最終還是禁止居民在那兒遛狗。

我雖非油尖旺區(按:油麻地、尖沙咀和旺角的合稱)的居民,但談到這個區我倍感親切。這是我目前工作的地方,也是朋友服務的地方。區議會會議廳我曾踏足,也曾留下過回憶,見諸媒體。很記得兩年前我的電腦upgrade,把一個「鍾庭耀事件報告書」的檔案丟失了,反而一張朋友的照片卻保存著。我當時慨嘆誰還記得什麼「2000年的鍾庭耀事件」?反而愛與美卻長存至今。多少人會了解什麼「A餐B餐C餐」的政制發展綠皮書但議會裡,公義與友情永在

延伸閱讀:
明報校園記者:楊展鈞:活在微妙和矛盾下的香港政治青年:介紹了油尖旺區議員林浩揚
蘋果日報:油尖旺區會通過普選動議
星島日報:林瑞麟望泛民支持普選方案 勿再拖累民主
本blog:在友情的天地裡:已經是接近兩年前的往事了。
蘋果日報(25/1/2007):雷生春修復丟空逾年:油尖旺區議員林浩揚批評政府對古蹟重視不足,也缺整體規劃。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