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Sang-teh tiah Seh-lang

昨天在明報讀到一則報導,這回原文照錄吧:

9月將升讀中文大學醫學院的14歲神童何凱琳,接受小學母校元朗朗屏邨惠州學校邀請,下月可能會探訪全身癱瘓的鄧紹斌(斌仔),一起探討生命意義。她昨日回母校參加舊生於會考取得佳績的祝捷會上,順道寫下慰問卡支持斌仔,希望他「加油珍惜生命」。

何凱琳昨日(按:8月27日)回母校參加「何凱琳等榮譽校友祝捷會」,與同屆會考的9名校友茶敘聯誼,與該校校董會、家教會代表及全體教職員見面,接受榮譽證書和小禮品,並跟校友分享成長心得及苦樂。

元朗惠州學校校長劉明基表示,該校出現「凱琳效應」,今年申請插班入讀的學生有所增加,亦有家長特別關注校方的資優培訓。


據說,何凱琳中文大學醫學院被教授「面試」時,曾被領去病房看一個吐血的病人,以測試她的EQ。還沒有正式念醫科就領去看這個病患那個病患,去這個會那個會。會不會太累太急呀?但願這篇是我最後一篇「神童」系列吧!

昨午終於收到弟弟站起來這本書了,想找很久。上周四深夜決定博客來博客來的服務實在很讚。每次(我雖只使用過兩次博客來服務)送書速遞總會來電通知,也樂意把書送到工作單位。(我是寫家居地址的,不過搞不好速遞員會「摸門釘」,我也不太想媽媽代收喔!) 不過我要細細咀嚼才寫我的「讀書報告」喔。

不過我還是可以先告訴大家,這本書的主題除了作者揭櫫的「友情和希望」以外,還有一個貫穿全書的主題--寬恕。書中也有不少有關禱告和教會生活的情節(這是一位小姊妹讀者告訴偶[台式中文:我,書中也有不少,是學台式中文的好教材喔!]的) 作者會說閩南語的嗎?我除了自己的名字和「Sang-teh tiah Seh-lang」(上帝疼世人,神愛世人之意,是我的牧師教我的喔)別的都不懂了。我有位朋友是醫師,有人管他叫「活著的佛陀」。我最近也說就算「Sang-teh」沒有賜我像那位朋友一樣的犀利文筆,也要一顆「天使的心」。但願 神能疼愛每一個資優兒童,讓他們的恩賜不被埋沒。願祢眷顧作者和他的小讀者。當然,還有酷愛寫作的我和網絡世界上千千萬萬渴望突破的bloggers。

今天是陳亦倫(Leo)的生日,耶穌也愛Leo喔,happy birthday!

敬悼球員佩亞達(Antonio Puerta, 1984-11-26-2007-8-27)
敬悼鍾楚紅(紅姑)的丈夫朱家鼎 (1954-2007-8-24)

延伸閱讀:
香港文匯報(2007/8/10):中大邀何凱琳參觀醫學院

Labels: , , , ,


Comments:
感謝你的支持, 要這樣長途跋涉把書訂過來, 真感動!

希望香港公共圖書館以後會進這本書吧!
 
香港公共圖書館不進這本書,大概因為一些內容香港人根本看不懂!比方那個「惦惦呷三碗公」就得google囉!

要是你打開一張星期日明報,很多寫手都是中大人。我想,樹仁也有作家甚至好作家的麼?有,梁科慶!他是87年中文系畢業,寫很多給青少年看的小說,還是基督徒,當然還有貓空子,希望將來有更多啦。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