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公司搬遷 (及其他)

由9月19日起,我公司搬往葵涌。昨午在新址舉行拜神儀式。惟我和一位同事為基督徒,得以免行儀式和不吃「祭祀」用的食品,同事也特備沒有「拜過神」的七喜和珍珍薯片與眾共享。新址最大的好處是隔了兩個單位就有食堂,雖然離市區較遠。

近日原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宣佈出選立法會香港島選區補選,跟同事談到此事。有同事奇怪怎麼退休高官要回去選立法會,我告訴他們在新加坡,就是「國父」李光耀至今仍當著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選區的國會議員。查了新加坡國會議員名單,最讓我驚訝的,是現任總理李顯龍居然還兼任著宏茂橋選區的國會議員!當然,你可以說新加坡國家小兼一獨大,可是我真的很難想像曾蔭權一邊當特首一邊當中西區區議員。

有人說,新加坡的「國父」該是萊佛士(Sir Thomas Stamford Raffles),他在1819年建立了新加坡。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這個地方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十多年前坐地鐵曾經過這個站。當時是親戚帶我坐的,當時我們是坐了相反方向的車。我心裡知道,只是我身為遊客不好意思說。當時是從紐頓(Newton)到萊佛士坊(Raffles' Place),我還記得紐頓的小販中心和市區的工人食堂。

Labels: , , , ,


Comments:
之前公司做中元普渡(跟香港的燒街衣的意思一樣),也分了一堆祭祀靈體的食品(台灣跟香港不同,香港燒衣時會把豆腐芽菜燒掉,台灣把餅乾糖果拜完後就分來吃), 因為我不吃, 所以仍有不少祭品還放在部門裡的公共區域.

以迷信角度來說,除宗教原因外,有陰陽眼的同事就說過看到靈體搶祭品的狀況;以科學角度來看, 祭品在陽光下暴曬數小時, 再加上放在香燭旁的祭品...在溫度更高的情況下,食物變質是正常事!

珍珍薯片真好吃(比小學時流行的醒目牌好吃),但本人還是較崇東洋貨... 在日本賣的卡xb更好吃!! 呵呵!
 
我從來就是卡xb的粉絲,不過也喜愛品客(Pringles)薯片,明輝蝦片也粉讚。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