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我也可以開展覽館了

因深夜爆水管,今晨無食水供應。得在I座前的水車取水,簡直回到六十年代!

書櫃連書架明天才送到,這幾天來不斷清理雜物。(2007年12月20日補述:花了兩天才把書籍歸位和把雜物清除,媽媽雖感滿意。搞不好仍未滿足,巴不得所有雜物裡裡外外都除掉才算數!)上次跟大家分享我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裡面有關於香港鐵路史的單元。回家發現展覽館內的內容居然取自2000年運輸局編的《鐵路發展策略》,這本書裡面還夾有一封當時九廣鐵路公司(KCRC)給我的感謝函。原來當年KCRC搞了個車站命名比賽,為當時的馬鞍山鐵路(現稱馬鞍山線)的車站命名。我雖然沒有得獎(這件事也早忘了),KCRC好歹也給我發一封感謝函。還找到兩鐵的車票(有的還是20年前,是21年的廣深鐵路的車票!),雖然我還是想找到「九廣鐵路局 KCR」的。

我想到的是,我也可以開展覽館了。有位朋友說「文人的家裡總藏著許多文物」,小弟的「出土文物」搞不好連官方的展覽館都沒有(起碼是看不到,收藏在倉庫裡),甚至還要精彩!只是一般人蝸居淺窄,要存放甚至整理這些東西簡直的大問題!(媽媽還看著討厭!我想我鐵定不能像這位朋友當「青年藏書家」了。)不過有些「文物」始終不是一般人可以得到,回歸前掛在中環布政司署(現稱政府總部)的香港政府徽號現在就放在香港文化博物館了。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