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奇幻魔法Melody

今日休假,昨日偶然看到奇幻魔法Melody的宣傳片。今天看了(由今天起一至五於1630無線播放),故事大概說美樂蒂(My Melody)的「死對頭」可羅米(Kuromi)到處為禍人間。My Melody來到人類世界帶給人們夢想,處處與Kuromi對抗。學校裡的小歌要開小提琴演奏會,可是被Kuromi搞得尷尬異常。Melody給小歌和同學們解開困局,還成了好朋友。小歌暗戀著學長柊惠一,柊說「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說過,一次他看到一塊岩石,石裡有個少女請米氏把她從石裡解放出來,結果米氏就從這塊岩石雕出一個少女石像來」,這讓小歌很感動,促發她堅持夢想。

My Melody永遠給人溫柔可愛的感覺,我喜歡那個老鼠朋友弗蘭多(Flat)的角色。Flat偶爾會給Melody送花,還會kiss Melody(她還閉著眼的挺享受!) 那首主題曲說「不是個成人,只是個少女,戀愛是我的事業.....女孩子都是用魔法變出來的」(這可不是指My Melody本身喔!) 我不會日語,不過我知道日語沒有雙元音(diphthong)。所以我留意到他們是念成"ma-EE"(不是英語的"My"音) Melody,就像「愛」這個字不能念成類似國語的ai音(雖然也拼成ai),卻要拆開念成"a-I"喔。

延伸閱讀:
本blog:給米開朗基羅的信
YouTube:奇幻魔法Melody第一集部份內容:原來我只記述了本集後半部的內容,這裡是前半部。有趣的是,「My Melody」日本的簡稱是「My Melo」,香港卻是Melody喔。
Yahoo!知識+:奇幻魔法Melody講咩?
YouTube:奇幻魔法Melody主題曲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