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緣份的天空--獻給阿菲

友blog讀到關於「緣份」的分享,文中也提及電台節目,讓我想起這首經典的粵語金曲。這首歌的創作靈感源自電影緣份的天空(Sleepless in Seattle,台譯西雅圖夜未眠),幾年前到溫哥華旅行有朋友也建議我到白石鎮(White Rock)「遙望」西雅圖,惜因各種原因未能如願。我也曾以「土瓜灣的失眠人」作筆名,只是我還是盼望有好的睡眠質素。就算「床褥都改變」,也別要再失眠喔!

今午又是清理雜物,整理了我多年收藏的首日封和實寄封。



緣份的天空(西雅圖的失眠人) 湯寶如(Karen Tong)

曲:趙容弼(CHO Yong-pil) 詞︰陳少琪

收音機這刻 陪伴我撲進夜裡
沿路細聽你電話中心聲破碎
漫漫重述你 夜裡悼念誰人
長離別那天 你甘心再獨居

唏噓的這心 投入了這節目裡
如共你過去是相識依戀愛侶
但願明白我 像你亦未能眠
感觸歲月空虛

*長情孤單的你太多負累
人遺失心愛後無法入睡

在遠方於西雅圖天空
是你孤寂和心痛 如每滴淚擦過夜空

在這方車廂裡微風中
是我失落嘗冰凍 是這悲哀聽眾內心
祈望偶遇海角中 承受你的淚和夢

街燈不覺中 沿著我剎那後退
紅著眼聽你在分析當天愛侶
但是無字句 令你活在從前
只得往事千堆

重唱 *,#,#

延伸閱讀:
戀戀台北(2008年6月10日按:該節目現已停播):這裡也戀戀,那兒也戀戀。人生何其短,何必苦苦戀?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