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08

 

Mele Kalikimaka--Edwin婚禮及小P近事

Mele Kalikimaka就是夏威夷語的「聖誕快樂」,大家奇怪怎麼今天要跟大家講聖誕快樂呢?感謝今天Edwin婚禮的主禮人提醒,明天(1月6日)就是主顯節(Epiphany,紀念「三王來朝」),也就是俄羅斯東正教的聖誕日期。今早1010就到了聖德肋撒堂(St Teresa's Church)參與Edwin和Helen的婚禮,到了教堂看到了傳說中寫著「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二次大戰期間意大利元首)名字的牌匾。起碼四位母校的同學參加,儀式後往帝京酒店午宴。後往保安郵票錢幣公司再買了HK$35的郵票,又到了佐敦商務印書館,看到沙沙奇的書《港日夫婦善哉》,看到貓空子的大名,就是他寫的推介,不過我沒買。

感謝主,除了能見證一段名副其實「天作之合」的婚姻,還能出席團契,看了一部叫《飛越迷信》的影音。近日到了很久沒到的郵票社,也終於讓我翻開了「塵封」多時的郵票冊。我驚訝很多以往不認識的歷史人物現在才知道。有一枚帶有一個人像和寫著Noli me Tangere的菲律賓郵票我前天才知道那是菲律賓國父黎剎(Dr José Rizal)的名著《不許犯我》(Noli me Tangere),還有一些韓國郵票上的人物。我居然無聊得拿一個韓文字母表(實際上我不懂韓文,日文假名我認不得多少個)逐一查對,才知道他們是安重根(An Jung-geun,革命家,殺了日本首相伊藤博文[ITO Hirobumi])、李舜臣(YI Sun-sin,我國明朝期間打敗了以豐臣秀吉為首的侵韓軍隊)、金九(GIM Gu,促成大韓民國獨立的革命家)。我慨嘆一個個「偉大」的歷史人物就這樣一個個「沉睡」在我的郵票冊很多年!不過也不能怪我,那時那有什麼Google維基讓我查考?

周四看晚間新聞得知香港好幾個區議會「變天」,換了親建制派的議員當主席。當我當天上街的時候,也想到油尖旺區議會什麼時候開會呢?是時候選主席了,結果拿完了護照就忘了這件事。不過將來還是有機會聽會議的,下周四要到德福廣場看九龍皇帝曾灶財50年街頭傳奇展。周四休假就成了我參加藝文活動和寫部落格的日子,雖然還是盼望睡個大大的午覺。昨晚到美孚紫羅蘭書店買賀卡,看到一個系列的古籍如《幽夢影》、《隨園食單》、《近思錄》、《傳習錄》等,每本HK$40,讚!婚禮前一晚居然做夢見到Marco,我想到怎麼不是我的那個「夢中情人」(呵呵!)而是他?是我很想他來麼?

2008年1月7日補述:昨午1245經過葵芳港鐵站,看到支聯會在攤子,1300華叔(司徒華)來寫揮春。惜時間關係看不到他,1930方能下班。

延伸閱讀:
阿菲:舞協幫的歡樂婚宴:衣香鬢影,美女如雲。只有歡樂,看不見感觸......
YouTube: Le Couple: Wishes:Edwin婚禮中的其中一首選曲,超愛!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