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2008年年三十晚紀事

這是本blog的第600篇文字了,新的一年,謹祝各位新春百福,主恩常偕。本blog人氣旺旺,朋友(網友不算朋友,香港警方語)多多!

今午公司團年飯於葵芳漢福海鮮酒家,談到陳冠希事件。有人問及「奇拿」是什麼意思,我按照昨天太陽報的報導,說是源自電影死亡筆記,就是「率先源頭發放者」的意思。誰知一位同事一語道破,就是「Killer」。按廣東話ln不分,la也譯作「拿」,維基一下實是。又提到曾有人給我看兩張事件相關照片,簡直讓我想嘔,不要讓我再看第三張。結果同事或許一些人看了會很開胃,我說「一個人的肉,是另一個人的毒藥(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你要吃你吃飽好了!」

我在蘋果日報看到一張圖片,寫著「跪求新照」。為了一些「新照」,要慘兮兮的「跪求」。那些要爭取民主爭取2012年普選的政黨人士啊,見不見得你們就要跑到中聯辦跑到北京「跪求」呀?。那些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有錢人利用法律程序脫罪的無權無勢的小民哪,見不見得你們就要跑到法院跑到「正義之宮」(Palace of Justice,馬丁路德金語)「跪求」公正,「跪求」公義呀?唉,我現在可真的要「跪求」大家,不要再拿砒霜來毒害我們的下一代了

五時即可下班,晚餐於荃灣翠華,再往維園年宵市場。今年的特色是吹氣斑馬和長頸鹿,當然還有各種「鼠輩」和鮑魚形cushion。到各大政黨攤位拿揮春,買了吳靄儀《金庸小說的女子》、司徒華的《煙雨平生》和湯家驊的CD。不過時間尚早,除了劉健儀議員,各大政黨領袖還沒到。

2008年2月8日(年初二)補述:
從年廿九到年初五,土荃線(土瓜灣至荃灣紅色小巴線)車費由HK$12加至HK$14,年初六恢復原價。雖然未能享有「悠長假期」,能早點兒睡覺晚點兒起床也挺好。

感謝Hermit Crab清偉的回應。

延伸閱讀:
本blog:上帝不會放假--2007年農曆新年紀事
馬丁路德金:我有一個夢:但是對於在正義之宮的門口等得焦急如焚的人們......你們什麼時候才能滿足?......直到公平如大水滾滾,公義如江河滔滔。

Labels: , ,


Comments:
今晚是除夕耶^^
應該很開心吧?

有段時間沒來看看了
卻看到你依然努力的寫著
(呵 似乎我也該寫些什麼了)
要繼續加油哦><

最後
在新的這年 一定要快樂喔!
 
大家都一定要快樂喔!
 
大家都一定要快樂喔!
 
新一年新開始新目標與心想事成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