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處世無方」--有沒搞錯?!/ 伊莎貝拉

近日各報刊都報導有關英皇娛樂藝人梁洛施(Isabella LEONG,見片段,那是她和楊丞琳的電影《刺青》的片段)與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拍拖的消息。傳聞是楊紫瓊(Michelle YEOH)的介紹,李澤楷更請律師研究梁洛施合約內容,更擬豪擲一億港元為其「贖身」云云。

據報導梁洛施的身世甚坎坷,有人更說她可謂「歷盡滄桑一婦人」。半歲時父親去世,媽媽在賭場工作。曾於保良局陳守仁小學澳門三育中學就讀,十二歲半就加入英皇娛樂,簽了十五年的長約。英皇娛樂曾給她安排一所國際學校,不過她卻逃學。

梁洛施是中英葡三國混血兒。記得多年前Yes!(一份香港年輕人雜誌)曾經有一首調寄國際歌的主題曲,歌詞第一句是「尋晚(粵語:昨晚)大家都似咸蝦燦,大家今晚終於發難」。結果林心如把「咸蝦燦」唱成一個近似廣東粗口的詞,非常爆笑。我也得向家人請教「咸蝦燦」是什麼意思,原來就是「土生葡人」(Macanese),就是澳門華人和葡萄牙人所生的後代,梁洛施就是這種「咸蝦燦」。

今天的東周刊提到近日拍賣一幅由謝霆鋒的曾祖父親書的對聯,全文為「讀書有眼月千里,處世無方春九州」。誰知封面只截取了「處世無方」四字,並配以「謝霆鋒曾祖父題字鬧醒柏芝」為題。我看到很驚訝:有沒搞錯!怎麼謝霆鋒的曾祖父要寫一幅這樣的書法?為什麼要說別人「處世無方」?原來「處世無方」不是「處世沒有方法」,而是「不執著於一種方法」的意思。媒體也實在斷章取義得可以!

延伸閱讀及YouTube推介:
東方娛樂:20歲梁洛施戀42歲李澤楷一億贖身上岸
RFA:省港澳書畫展拍賣預展公司拓展市場促古玩大眾化
YouTube:電影《伊莎貝拉》片段
Hello Kitty Store in Lisbon (Interactive Floor):好玩!連Fifi和Cathy都出現了。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