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北京奧運會香港區火炬接力宣傳片



這是一部近日常在香港媒體播放的北京奧運會香港區火炬接力的宣傳片。

旁述說:「1964年東京奧運會那一年,奧運聖火也到過香港,那時候我很喜歡模仿傳遞聖火的火炬手......」

假設這位「那時候很喜歡模仿傳遞聖火的火炬手」的小朋友當年是8歲或10歲,今年該是52或54歲了。可是我總覺得這位旁述員完全不像這個年紀,比較像三四十歲。政府新聞處找旁述員該做得認真點兒,請這個年紀的旁述員或者讓他扮吧。

延伸閱讀:
明報(2008.4.13):44年前一團火
香港文匯報(2008.1.31):回憶44年前傳遞聖火 彭沖、羅漢北(按:現任南華體育會西洋拳教練)感光榮

補充一點資料,在九龍城區世運公園(Olympic Garden)和世運道(Olympic Avenue)就是紀念1964年東京奧運會聖火來港的,現任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彭沖是我媽媽的中學數學老師。

Labels: , , ,


Comments:
雖然我會杯葛北京奧運, 不過從新聞上看到伍晃榮未能如願主持今年的奧運節目,感到婉惜.
 
你也來抵制北平(北京)奧運,是看了我朋友的呼籲,還是覺得「鄰國」實在太鴨霸?伍晃榮未能親身採訪北平(北京)奧運實在是一大遺憾。你的「婉惜」(正字是惋惜,正音是「碗」惜)讓我想起杜正勝先生的音容「苑」在,我近日就特別買了沈謙先生的書。
 
呵, 打太快又沒有review, 就這樣給你抓包了~~ :p 只能學某汽車廣告的日本妹說:"re-la-si-su"(relax)~ :p

我沒看過你朋友的呼籲, 而是我自己根本的想法. 早在十幾年前,當大國(自稱)在爭取2000年(當年最後是sydney成功取得)主辦權時, 還是學生的我已反對他們舉辦.

十九年前,他們處理六四慘案如此野蠻, 到今年他們對西藏還是依然故我. 十九年前是蠻方食人族的野蠻人,十九年後他們還是野蠻人,只是會穿西裝,拿刀叉吃人肉而已,根本唔夠班辦一場國際級賽事.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