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人在邊緣

昨晚參與了一個生日會,有home made的曲奇。席中美女如雲,喝了2005年南澳洲出產的紅酒和Absolut Citron伏特加。我於場地的牆上題上了「永遠不會不再重來,有一個男孩......」那是改自劉若英一首歌。蓋到了會場,總不能說「永遠不會再重來」吧。會場兩邊都望到天橋和街道,看著簷前滴水,車水馬龍別有一番滋味。



今早喝了一杯Lipton朱古力熱吻奶茶,是媽媽在旺角取得的。她昨午到了旺角一家「極好味車仔麵」,車仔麵一客HK$40,豆漿一杯HK$10,超貴!相信貴在由炒出前一丁麵的冠軍主理,最有趣的是店裡居然有「大展鴻圖 香港警察總部反黑組敬賀」的鏡。本來打算中午到大快活嘗試「In D呀(按:India)印度乾咖喱飯」,該飯由泳兒鍾舒漫湯怡當代言人(見廣告片段),誰知只有晚市。

以下的歌獻給壽星,並祝今天正日生日快樂。恕乏YouTube,只有聲帶:

人在邊緣 黎明

我習慣不向後看 我習慣了看風浪
在從前某天 心中失去奢望
我習慣當雨漸降 拼命到處去闖蕩
就憑眉宇間 不死的眼光

暴雨中急風聲 孤單旅程
血與淚未暫停 但你幼小的心 偏偏有情
願步入我唏噓生命 遇上了 再沒平靜

你竟帶著愛 在我夢魂外
投進風雨內 縱多障礙 亦努力存在


我失去熱愛 別過份期待
如某天發現 這黑暗時代 別意外

我定了飄泊路向 縱是錯了也一樣
為求能發出一生一刹光亮
我或會失去路向 困惑染滿我身上
在懸崖去寫一生的創傷

延伸閱讀:
本人:記《青年人民》七周年聚會:2003年作,5年了,舊友今又重逢。
本人:新聞中的男孩--傳媒中的我:2000年作,居然有朋友還記得當年我示威!
香港電台第一台:舊日的足跡:我早上在收聽的節目,訪問六十年代漫畫《十三點》作者李慧珍。
本blog: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記2005牛棚書展: 牛棚這地方也帶給我不少回憶!

Labels: , , , ,


Comments:
美女如雲???

我是阿葆. 你有沒有facebook? 按你留的email, 無法在facebook找到你.

我的泊: www.xanga.com/luk868
 
感謝妳的來訪。很抱歉,我沒有Facebook,也沒有Xanga。請妳直接email或多在此留言吧。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