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中國加油!--記北京奧運會香港區火炬接力日

今天難得休假,吃了大家樂炭燒鰻魚‧炸一口豚肉飯。下午團契,晚間家庭聚會。

昨天是北京奧運會香港區火炬接力,兩間主要便利店都有這個機構提供的貼紙。小巴上也聽到有人看到劉德華傳送火炬,到了葵芳站想拿「中國加油」貼紙,路人說在尖沙咀才有。同事也在尖沙咀拿了國旗和區旗,把國旗插在公司。街道上也有幼稚園學生拿著寫著「中國加油」的紙製火炬,部份小巴貼有民建聯印發的「支持北京奧運會北京奧運,為國家加油」的海報。

有同事貼了貼紙上班,我只把貼紙放在案頭。當局建議穿紅衣以示支持,我卻穿Nike紫衣,昨天組合HotCha文化中心表演也是穿粉紅色的喔。同事們也很關心火炬傳遞的情況,有人卻嗤之以鼻(尤其聽到同事說曾憲梓在喊「祖國萬歲」)。我一直在想,官方T恤和貼紙上的「中國加油」(圖,取自這裡)四字是誰寫的呢?原來是劉德華。大家請留意當中的「中」字和「加」字帶了鉤,媽媽認為是「中國起飛」的意思。可是我聽過蔣勳的講座,他認為這種帶鉤的寫法是「鋒芒畢露」。

很多人批評這120位火炬手缺了許多界別,包括泛民主派(無得好講啦!)、基層(我想,原十優狀元,現中文大學醫科準畢業生李奇光算不算?),報載模特兒陳沛嘉(Balia)說火炬手缺了「模特兒界」,這輪到我的媽媽嗤之以鼻!火炬手中我最欣賞李麗珊,最有台型,原來楊千嬅今天在澳門跑。

延伸閱讀:
明報(2008/5/1):賭王任澳門火炬手 「我唔使(粵語:不用)坐輪椅」
香港討論區:陳沛嘉歎模界無緣傳聖火
新春秋:Katana:聖火手華麗一族:曾憲梓傳火炬的片段,連傳遞路線也可說為他「度身訂造」。經過他工作的金利來,有專人迎候,避開所有示威者。
新春秋:Katana:一把火炬照進黑箱
北京奧運會澳門區火炬接力路線:今天就是囉!

Labels: , , ,


Comments:
看了昨天的片段... 開始覺得大國(自稱)對香港新一代年青人的洗腦功夫越來越有效~

我亳不對這種聖火傳遞有興奮或大國崛起的感動,只看到一片政治的醜陋, 權力的分贓.

除了李麗珊和新一代的運動員外, 香港還有很多以往的傑出的本土運動員, 如殖民地年代的車菊紅, 洪松蔭, 何嘉麗等等. 他們全都不在名單上, 反倒是贊助商的高層/親大國(自稱)的政客/明星就一大堆. 覺得像monkey show 多於一個聖火傳遞儀式.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