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Bok咪成功!

四川大地震,媒體不停報導相關事件。幾份主要報章報頭套黑(上一次這樣是六四,東方報系的報章反而沒有套黑,連順豐速運晉城信息網的背景都改成了黑色),亞視也不放廣告,只放政府宣傳片和勵志信息。對媽媽來說,她最津津樂道的要算是下面的片段:



無線電視記者鄭詩亭成功向國家主席胡錦濤「Bok咪」(香港俗語,指把麥克風伸向被訪者,有一個小朋友的說法也很傳神「給胡錦濤食雪糕[吃冰淇淋]」),還讓胡主席拿著無線的麥克風說出感謝香港市民的說話。無線也把相關片段不停播放,或許對電視台來說,這是榮譽。可是我想到的,卻是萬千的蒙難者。

媽媽還格外留意蘇敬恆的報導,他文采斐然,用詞儒雅。維基了原來他是基督徒,出身兩大(港大社會學學士,中大新聞系碩士)。只有27歲(今天剛好是他的生日,happy birthday!),只是這點我大概要淡化了。

全國哀悼日首日有同事問:「要是在1428-1431的默哀期間有電話怎麼辦?」我說「到時才說」,幸而沒有。我想到曾幾何時當播放心繫家國(新聞前的國歌短片)我會肅靜,甚至當朋友打電話時我會說「奏國歌!」,但現在都淡然了。

2008/5/22補述:

全國哀悼日期間,全國(含港澳地區)下半旗,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下半旗是在1986年港督尤德爵士(Sir Edward YOUDE)去世。原則上國旗和區旗該是「日出時升旗,日落時降旗」。可是不知是什麼原因,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的區旗幾乎是從不落下的,都不知是不是負責人很懶。雖然全國哀悼日期間還是下了半旗,可是到了晚上十點還是下半旗!

延伸欣賞:
YouTube:TVB蘇敬恆@CCTV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