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Enchanted Inc/ 鈔票狂熱

昨早如願於葵芳的三聯購得魔法製造有限公司(圖)一書,香港書展未到本月已買了不少書籍。一位朋友曾說「這種書(按:指譯者翻譯的這個系列)要這種人才能翻譯得好」這句話用於魔法製造有限公司真是切合不過,因為譯者Irene曾於紐約市(也就是該書的背景)生活,她(實際是作者)就像一位資深的在地導遊帶著小P和一眾讀者們穿梭這個光怪陸離的大都市。搞不好我大可以拿一張紐約市地圖逐一查考那些地方,地圖可說是小P居家和工作場所必備之物,雖然實際上在工作單位也用維基查地名。

星期一那天上班經過中國銀行(香港)土瓜灣分行對面,看見很多人在排隊,不知道什麼事,後來才知是購買奧運紀念鈔票(圖)。今天在大家樂brunch後特地到土瓜灣分行一看。負責人說你得到附近的土瓜灣運動場拿「購貨憑證」(Purchase pass),再到分行拿「籌」才能購得鈔票。我才沒那麼無聊輪囉!我昨天就得拿一本地圖給同事解釋土瓜灣運動場和土瓜灣分行的位置,還有購鈔流程。

昨天有同事在說「有人拿起一隻鑊來炒囉!」「拿一隻鑊來炒?」沒錯,他除了親眼目睹尖東分行的排隊盛況,還有朋友來電問他要不要紀念鈔票。報載屯門分行有學生排上三天三夜的隊,得到HK$800的酬勞。有人以HK$3000購入,港幣萬多元轉售。更有人懷疑屯門分行特多爭執特多排隊幫是「黑澀會」(不是美眉呀!)的作為。初初聽到澳門有24家支行可買鈔票,香港只有6 家。其實香港有50家分行售賣紀念鈔,只是只出售單一張面額HK$20,售價HK$138的紀念鈔,而那六間分行(中銀大廈、尖東、土瓜灣、北角、馬鞍山、屯門)則可購買不同組合的紀念鈔票。

敬悼惠儀的奶奶(?-2008/7/14, 2111)

延伸閱讀:
Yahoo!新聞:奧運紀念鈔新聞集錦
YouTube:郭富城的一首歌:日出到日落,白天到黑夜,常常都醒在陌生的城市......Join me!讓你對Big Apple不再陌生......

Labels: , , , , ,


Comments:
原來Selena也有去聽嚴長壽演講,當時真是人太多,我都坐到走道上了,真的是尋不著呢!

謝謝小P支持阿菲的著作及譯作!
 
明天就是香港書展囉!後天休假要看,太多書等著看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