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人心兇暴,「魔」惑眾生

劇迷們期待多時的《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已於上周一播映了。各式「金句」如「攞女」(從手從羅,粵語,與「裸女」諧音。拿回來的女兒,即養女)、「罵人為樂」(楊怡語,關菊英聽成「賣淫為樂」)又再湧現。又看到我和許多同事都喜歡的陳法拉,她在劇中飾演一位啞巴。這套劇被人謔稱「溏心胸部」,結果有電台節目主持人笑說有「溏心胸部」,那麼有沒有「溏心腰部」、「溏心腹部」。一次我跟一位朋友講到「溏心胸部」,他說了一句「人心兇暴」(人的心又兇惡又殘暴)。

8月1日至5日為香港動漫及電玩節,有人排上三日三夜的隊購得全球獨一無二的「真.天魔」水晶模型(圖,取自這裡)。翻查一下資料,除了這個全世界只有一個的「水晶版真.天魔」,還有香港配額只有三個,每個售價HK$800的「特別版」(又稱「冰火版」)真.天魔和250個HK$480的普通版真.天魔。說句真話,我真的不會分這麼多種的魔。聖經說一些人有「辨別諸靈的恩賜」,卻沒有說辨別諸「魔」的恩賜喔。我倒想到楊牧谷牧師有一本叫《魔惑眾生》的書。雖沒看過,可是書名讓我很震撼。

人心兇暴,「魔」惑眾生,這是個什麼世界?!

延伸欣賞:
貓空子:溏心
豪仔:「氣氛」祭典 張彧暋(音郁敏)是我挺欣賞的年輕時事評論員,另一位是健吾
明報(2008年8月2日):排頭位者奪水晶模型 炒價萬元
YouTube:講不出聲:溏心風暴主題曲
YouTube:家好月圓‧主題曲
YouTube:塘虱腹部:《講不出聲》的搞笑版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