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劉翔退賽/ 公司所屬大廈火警

昨天回到公司,從Yahoo!新聞得知劉翔在預賽時因其「黃金右腳」(術語是「跟腱」,英語稱Achilles' heel)受傷被迫退賽,同事亦來電告知。同事都認為他「怕輸」、「臨陣退縮」,舉出「沒有出席奧運會開幕禮,為了留力」、「在場看到有人偷步」、「在大阪比賽時已得知自己不行了」、「輸不起,輸了廣告沒有了,贊助商沒有了」諸般例證說明。我當然持否定態度,堂堂大國的運動員「怕輸」、「臨陣退縮」還說什麼體育精神?當然當時未能看到相關片段(見上)。回家看到了,看著劉翔跺腳的那一下真叫人「觸目驚心」!今早讀明報稱中央已「統一口徑」,禁止媒體猜測劉翔退賽原因。

昨天三時左右有同事看到公司門外冒煙,後得知四樓著火(我公司在二樓)。一眾隨即疏散,地下有梨木樹消防局的消防車。有同事問消防員,他們說是四樓有人把煙頭丟進垃圾箱著火,但有人猜測是拜神不慎著火。十多年前我的房間也失火,因為電風扇過熱著大。幸而只燒燬床褥,無任何其他損失,不過清洗房間超麻煩。

歷史回眸:
本Blog:Brave New Taiponians - 記05年12月無邊吹水會聚會:大家可有困電梯的經驗,本文記載了一次我和朋友困Lift的情形。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