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心情欠佳,睇下法拉

星期日北京奧運舉行閉幕式,我喜歡「倫敦八分鐘」中展現的地鐵倫敦眼和塗鴉。有一個小插曲,播放英國國歌無線錯配了奧委會會歌的歌詞。昨天在葵青民政事務處拿了一本講北京奧運的小冊子,由香港插畫家阿虫插圖。我展示的是講劉翔的那頁,報紙是都市日報

這屆奧運會我真的很投入,天天追看轉播、每日跟同事講論;看不少相關展覽、拿不少相關小冊子;官方搞的活動參加過,北京朋友的明信片收過,連祥雲火炬也親手接觸過。我家裡還保存著印有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吉祥物的瓶子,只是1988年買的《奪標》(現已停刊)體育雜誌早就丟掉。那時我喜歡美國女子100米的選手姬菲芙(Florence Griffith Joyner,現已去世),她的單腿運動褲很有特色,當時還畫了一張她的畫像。巴塞羅那悉尼的點火炬儀式讓我印象深刻,分別以射箭和水中升上點燃。我舅父是一位國際網球裁判,我的房間裡還放著2002年釜山亞運會的紀念品。

今天於新都會廣場一家韓日料理晚餐,途中看到陳偉業議員接受香港電台第三台(英文台)記者訪問。參與本屆立法會選舉新界西地方選區選舉的還有張超雄名單、李卓人名單、譚耀宗名單、何俊仁名單、蔣志偉名單、阮偉忠鄒秉恬王國興名單、張賢登名單、梁雪芳名單、周梁淑怡名單、梁耀忠名單和李永達名單。

今天同事們提起劇集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陳法拉說的「爛gag」(粵語:破段子),說到在80年代中沒有「柴米油鹽醬醋茶」哪一樣,答案是油,因為組合Cookies的名曲心急人上有「又(油)不是80年代」一句。我昨晚因心情欠佳,沒有看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我說了一句「我尋晚(粵語:昨晚)心情欠佳,沒有看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錯過了真可惜,早知該看法拉。心情欠佳,睇下(粵語:看看)法拉。」回家youTube才知是宣傳片段,總算遺珠無憾。

Labels: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