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無顏色的夢(及其他)

如果大家有留意京奧閉幕式,你會記得一幕是內地歌手宋祖英和國際知名歌唱家多明戈(杜明高)合唱的愛的火焰。宋祖英是何許人呢?官方的說法是「歌唱家」,可是有人說她跟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有「特殊關係」。我媽媽有位補習學生家長,特別喜歡看政論雜誌。偶爾媽媽會把什麼爭鳴動向多維之類的帶回家,雖然這類雜誌的內容有時疑信相參,真實性成疑。可是卻揭露了不少主流媒體很少報導甚至不敢報導的秘聞,這類雜誌的編者和撰稿人多數是所謂的「異議人士」。那位家長說,宋祖英根本是江的「二奶」!

據報導印度一位奧運射擊金牌得主很有錢,家裡還有一個私人射擊場!結果家人提到有位學生很擅長擲鐵餅。結果校方索性在操場劃一個區域專供擲鐵餅!不過大家在想,學了擲鐵餅有什麼用?

昨晚於吉野家晚餐,途中看到矗立在街頭的溫度計氣溫居然有36.5度!上次提到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家人問我葡萄牙有「士砵亭」這個地方嗎?因為劇中提到。我說「士砵亭」實際是球隊的名稱,正名叫葡萄牙體育會(Sporting Clube de Portugal),一般人說的「士砵亭」實際是葡文(英文)Sporting的譯音,根本不是個地名。

昨晚在小巴上聽到湯寶如的無顏色的夢,這首歌的原曲是Lauren ChristyThe Color Of The Night。當時我們謔稱這首歌叫「木顏色的夢」,送給大家:



無顏色的夢 湯寶如 填詞:向雪懷

不是你 但我清楚你 心裏夢 拍翼遠飛 
失落的你 為某些別離 藏身這夜怕自己 
若你想傷悲即管傷悲 最痛與最傷不會是你 哭聲早點收起 
這世界那許一切完美 造物弄人即使早已知 仍一起 
心在千里 你望見的一切 無顏色的天 我天天發現你
得到又失去 沒法可預備 情愛一生一世負起 
如此牽掛是你 閉著眼說今天的她很美 像似昔日地 
若你想傷悲即管傷悲 最痛與最傷不會是你 哭聲早點收起 
這世界那許一切完美 造物弄人因有著緣份才一起 
心在千里 你望見的一切 無顏色的天似深宵似晨曦 
Woo...Woo...當想起...Woo...Woo...傷心早點收起 
這世界那許一齊完美 造物弄人不屑在逃避才驚喜
心在千里 你沒有過好每一天 如這世界仍舊未屬於你
無顏色的天伴你在一起 Woo...
長傷悲 明日都生不如死

延伸欣賞:
YouTube:湯寶如:緣份的天空:在遠方於西雅圖天空,是你孤寂和心痛,如每滴淚擦過夜空......期望偶遇海角中,承受你的淚和夢!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