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何處是吾鄉?

近日開設了一個新Blog,須填寫「家鄉」一欄。「家鄉」大概就是「籍貫」吧,一直以來,我在各種表格填寫的籍貫是「廣東番禺」。可是現在的番禺都成了廣州市番禺區,不得已填廣州。可是我大概不會說自己是廣州人,只會說是香港人或番禺人(不加縣市字樣)。我的母系籍貫是廣東順德,不過現在卻是佛山市順德區,大概他們也不會說自己是佛山人。

近代中國的行政規劃不斷變更,一會兒是縣一會兒是市一會兒又是區,所以在台灣現在只要填「出生地」。籍貫的意義已經不大了,唯一的意義大概是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吧。

Labels: , ,


Comments:
呵, 估唔到我地係同鄉~~

不過我未去過番禺~~
 
我去過喔
 
我未去過,也沒興趣去,倒是有興趣去京都奈良"尋根". :P

不過聽過長輩講, 鄉下以前是畑田,但而家都變左半個工業城.
 
新會之一樣...
變佢細佬, 比江門騎住...
但我只會話自己係新會人或廣東人.. =]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所謂籍貫其實不過是百多年前甚至更早以前中國人的原居地。不過保留也象徵了國人不忘本,重視鄉土的精神。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