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Cute Cute Tabo/ 落雨不怕,落雪也不怕

近日在YouTube找到這個片段,kawaii到不行。這位日文叫做Minna no Tabo的台灣人管他叫「大家的大寶」(Minna=大家,no=的,Tabo=大寶),香港人卻叫他「大口仔」。他的宣言其中一條是「廣結良朋」,可是他的朋友大都是動物,不過他還是有一位女朋友的。有人以為他是智障兒,實在不是。不過我倒很欣賞Tabo對弟弟Makun的疼愛,還有他永不放棄的精神。

這是近日常常播放的廣告,媽媽有位學生就很喜歡模仿廣告中的人物邊操兵邊唱「落雨不怕,落雪也不怕」,搞笑之極。其實那是七十年代一套卡通片集的主題曲,原版是挺悲愴,不是那麼好笑的。印象中該劇是改編自意大利作家阿米契斯(Edmondo De Amicis)的名著《愛的教育》(Cuore)中的《六千里尋母記》(Dagli Appennini alle Ande,原意是從[意大利]亞平寧[山脈]到[阿根廷]安第斯[山脈]),這本書我印象深刻的一個情節是班裡來了一位來自別的省份的新同學,老師說:「如果有因為他不是本地人,對於這新學友無禮的,那就是沒有資格來見我們的三色旗(按:意大利國旗)的人!」這句話對那些老是歧視大陸新移民和少數族裔的朋友簡直是當頭棒喝!

敬悼馮兩努(1953-2008),從電視得悉他逝世的消息,剎是突然。我也有他的著作,是我在一機構工作時同事送的。

相關報導:
明報(2008/10/11, 2305):馮兩努參加研討會時猝死
星島日報(2008/10/11, 2305):馮兩努聽金融海嘯講座猝死

Labels: , , , ,


Comments:
patrick兄,好!
如果地球村的目標是亞洲週刊的話,稻穗的目標是財富,雖然都是落在很遠的後面.

與地球村一樣,稻穗都是希望邀請不同的人來寫專欄,然後輯集成刊.博客專欄化,專欄博客化,同樣的道理.

感謝patrick的幫忙.
 
感謝你的回應,也盼望你多多支持Stand by P。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