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取了台灣名字就是台灣人麼?

今天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人們關注的一般是陳氏怎麼稱呼馬英九和示威。可是我想到的卻是陳雲林先生究竟跟台灣有什麼淵源和關係?查了些資料,他是黑龍江人。雲林卻是台灣的縣名,都不知道巧合還是特意取的。有些從政人士因各種原因,要麼隱藏身份、要麼跟別人同名甚至表達自己的立場而特意改名。不過我覺得國台辦的新聞局副局長李惟一的名字改得真有意思,真切合他的身份。

有些不熟悉我的讀者會以為我是台灣人,甚至有人說小P這個名字也挺有台灣味兒。我想起一個鋼琴廣告這麼說「唔係(粵語:不是)改個歐洲名就係歐洲琴,Petrof鋼琴......」陳先生,唔係改個台灣名人地就當你係台灣人喔!

人地:粵語:別人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