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垃圾雞鎚



2008/12/30按:上面片段已被移除,謹補上相關available短片。昨晚終於換了新電腦,又可寫blog囉!

For several reasons, Siu P can just write his entry in English now.

My mum asked me to search this YouTube for she heard that in an RTHK programme. Below is the article from Vol 975 of Next Magazine(壹週刊) according to this clip:

元朗廣場一間KFC更其門如市,臨近收工也不斷有人客來取外賣,這些客人發夢也想不到,他們口中的炸雞分分鐘來自垃圾筒 。

原來該店員工為趕收工,早已熄爐和棄置店內食物,碰到有人臨時臨急趕來,便在垃圾筒中執回炸雞賣給客人。而店長為求「慳數」,不想重開炸爐浪費資源,遂任由店內員工胡作非為。

於是在垃圾筒內沾滿污物的炸雞,經重新裝入紙盒後,再吃進客人的肚子裡。

據另一位KFC經理透露,KFC是以營業額將各店鋪以ABCD四級來劃分元朗廣場的分店在閒日約有三至四萬元營業額,週六及日則約有六至七萬元營業額,故屬第二級的B類鋪,為了升上A級鋪博取更多花紅,該店管理層難免要招數盡出,即使店長家琦知悉下屬將垃圾家鄉雞賣給客人,她也會視而不見,反正下屬求方便,她求交數,大家都有好處。

「間間KFC分店條雞數都係負數,有人搏表現及想俾分區經理賞識,咪將損耗量刻意做低,甚至將本應要丟走雞都當好雞賣,減少損耗之餘,又可省卻成本,一舉兩得,條數做得靚,分店就好有機會升級。」該位KFC經理解釋,因不同區域及不同鋪面大細因素影響,故總公司衡量分店管理層的表現時,會以多項數據的綜合表現為準則,假如營業額高但同時損耗量也巨大,則不屬好的整體表現。

本週二早上,記者分別到元朗廣場的KFC及KFC總公司求證,在元朗廣場店內的Cindy,死口不認曾在垃圾車內 拾回食物及將之出售,後更記者到總公司投訴,而總公司的員工則推說集團CEO黃錦鴻剛巧不在公司。在幾經轉折下,記者才能與女助理市務經理Selina會面,並將有關的片段給她細看。她看完片段後,只一味口窒窒地說,「咁樣好難斷定佢度執緊乜,不如咁啦,你留低兩段片,等我慢慢去研究先啦!」

至於以前有沒有收過類似的投訴,Selina則斷言說沒有,也不肯詳細解釋,記者再追問會否徹查並向客人道歉,她也全無回應。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