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觀奧巴馬就職禮(及其他)

昨早換新手機,壞了沒法,不過換了也好。昨晚2145方能下班,深夜0010看歐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 II)就職禮,無線的特輯請了中文大學助理教授沈旭暉(Simon SHEN)作分析。沈氏年輕俊俏,文筆雄健,是我很欣賞的時評員。本來打算看到0100睡覺(這是我的上限!),結果0200才睡。就職禮請了寫標竿人生(慚愧!買了還沒看!)的那位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領禱,他除了強調「權力的和平轉移」,在禱文中提到「耶穌」也用上Yeshua(希伯來語)、Yesu(漢語)、Jesus(英語)和Isa(阿拉伯語,按:所以我盡量不會簡稱Isabella為Isa!)四種語言以示尊重不同族群,最後的一段英語版主禱文我也會背誦。可是最後勞瑞牧師的領禱家人會覺得像哭,嘮嘮叨叨。不竟不同牧者有不同風格,原來他是民權領袖,現年87歲。結果當他連續說了三聲「阿們」後,我笑說「搞不好很多人就是期待這一刻,說『阿們』(按:誠心所願、但願如此)!」

我看奧巴馬就職禮不為什麼,家人看還是想學聽英語!昨日行政長官委任了五位新行政會議成員,其中一位我欣賞的是胡紅玉,她在彭定康時期跟陸恭蕙一起被委任為立法局議員。胡和陸當時雖為委任議員,卻極受市民歡迎。猶記當年我在南華早報得知陸恭蕙叫Christine LOH,把她的名字寫在一本數學課本,卻錯寫成Christina LOH。結果老師看到問「她是誰呀?」

延伸閱讀:
Yahoo!新聞:奧巴馬就職新聞
Yahoo!新聞:行會納五新貴重經濟
Selena:華盛頓D.C..看總統

Labels: , , , ,


Comments:
可以交換結連嗎?? vwlink.net


你最近有沒有看什麼書


有機會要來書室 (荃灣)探我ar
 
當然可以,早幾個星期六在荃灣德慧買了一本《卡哇伊ㄋㄟ我的37個基督徒朋友》,又在三聯發現到一本《香港將軍--何世禮》,打算買。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