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論壇在正生(及其他)

近日正生書院的事件弄得滿城風雨,今天的城市論壇也特別移師到大嶼山芝麻灣的正生書院舉行(有多少「維園阿伯」或論壇粉絲會專程去聽?)。城市論壇香港電台逢星期日播映的公共事務節目,曾幾何時是我每周日必看的節目。不過近年周日很多時要上班未能收看,就是那天休假很多時內容也不感興趣。及至這一集我才重新注意,因為有朋友告訴我有街坊特意跑到現場發言。城市論壇在電視和電台的播放時間是1205-1250,可是現場是在1330才收攤的,只在網上播放。所以那位仁兄選擇在那時發言,卻被我的朋友看到。

這讓我想起我曾在明報讀到一篇文章,說到蘇格蘭一個審議法案的委員會曾經專門跑到一個只有13名居民的北方小島上召開聽證會。作者問一位身旁的議員:「這樣做值得麽?」他的答案很直接:「沒有人民,哪有政府?」這才是民主國家的風範!

昨天在巴士上聽到一位乘客說上面這個廣告中間的那位女士是他的親戚的同事,到了今天還是那麼胖。根本就沒有參加修身療程,那些「變」出來的索女根本是模特兒。近日在報上讀到關於由本年7月1日起,所有大陸新安裝的電腦必須安裝所謂「綠壩.花季護航(Green Dam-Youth Escort)」的過濾軟件,報上節選了一些被屏蔽字眼的名單,包括了一個「永遠的四二五」。我想「四二五」不就是葡萄牙1974/4/25石竹花革命紀念日嗎?居然是某宗教團體的一個紀念日!

延伸閱讀和欣賞:
YouTube:綠壩綠壩★河蟹你全家feveR
YouTube:[廣告]2009年4月 - DAIKIN大金冷氣機
咖喱日語教室- CH. 14 DAIKIN 冷氣廣告歌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