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天才白痴往日情

最近有人告訴我,曾經有報章作了一個追蹤報導。找了一班十多年前的會考十優狀元,看看今天的境遇。當中有些已不再願意提到自己當年是十優狀元,因為雇主和周邊人對他們就會有很大的期望。他們很會考試,可是別的東西就不一定很好。

我很想找這篇報導,可是找不到。卻讓我想到下面這首歌,想到多年前我曾參加一個FES活動,認識一位姊妹。參加了活動才知彼此是同教會的,再後來才知道她是位十優狀元!有眼不識泰山!不過這又如何呢?



天才白痴往日情

作曲: 許冠傑
作詞: 許冠傑/薛志雄
主唱: 許冠傑

痛別離 惜分飛
緣份一朝忍心拋棄
往日情未泯 泣咽悽聲怨蒼天太狠

鳥倦還 影孤單
無奈美夢頃刻吹散
往日情未泯 泣咽悽聲怨蒼天太狠

暴雨中相親相與共
夢已空 太匆匆
淚暗湧 偷偷心底送
遍地紅葉怨秋風

再會難 呼不返
寒夜對月幾番嗟歎
往日情未泯 泣咽悽聲怨蒼天太狠

延伸閱讀和欣賞:
Leona Wong:這雙手雖然小:出身:做你真正想做的事,而不是跟隨別人或社會的期望--談何容易!
香港獨立媒體:林忌:狀元興衰史(正文及留言部份):都怪香港社會的價值單一。人人愛「成功」,但大部份人只接受社會既定的成功標準,卻不會去創造成功的標準,創造了,社會制度也不會鼓勵。
本Blog:Dream and Pride:這首歌其實根本叫「往日情」就可以,只因它是電影「天才與白痴」的插曲才取了這個不倫不類的歌名。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