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記2009年香港書展

朋友,在這個季節,大家想不想......

吃上周秀娜小姐(圖)給你的冰淇淋,還得到她的熱吻?

椋名凜到日本品嚐特色菜,還有和Kama暢遊海洋公園

或許,上面的都是宅男們的夢想,也是本屆香港書展眾多宣傳活動的部份。在一片「o靚模」(少女模特兒)風潮下,今年一如既往,只購買和尋找自己喜歡的書和參觀自己真正喜歡的攤位,自然也沒有人要我買「o靚模」書。不過,今年的國際文化村就讓我很失望了。因為攤位展覽的大都不是書籍和該國文化,而是各種招商的小冊子。孟加拉國的攤位再沒有搞得像個民政事務處,不過拿到一份小冊子,當中的香港旗居然還是回歸前那面!今年除了基督教坊和佛教坊,連道教和伊斯蘭教也來參展了。

「o靚模」看不到,不過就意外碰上三位作家的簽名時段,也自然買了他們的親筆簽名書。我跟劉天賜談起我曾買了博益出的《舊約啟示錄》,結果他說就找找博益沒有出的。結果我挑了本《基督解密》。店員問為什麼我要買這本書呢?我是因為我是基督徒,店員說還有因為是劉天賜的書呢。跟吳志森說到我喜歡看他在明報的「三言堂」專欄,結果他就給我推介他的專欄結集。到了明報的攤位,是王貽興的簽名時段,我早在多年前參加過他的新書發表會了。結果今年選了他的《人生要閃閃亮亮》,他還給我題上「努力發光發亮」,這正是小P最大的期許。

在基督教坊有人給我推介詩歌CD,我一看到CD上寫的「文恩澄」,我說:「是那位流行歌手嗎?」結果他居然覺得我很熟悉基督教詩歌,還說我該去寫香港基督教詩歌發展史。我說我根本就勁愛流行歌曲,《香港基督教詩歌發展史》大概不會是我的「處女作」吧。如果你真的很熟悉香港流行歌曲發展史,大概聽說過劉以達吧。他就是組合達明一派的成員,原來他信了主,我買了一隻他親筆簽名的見證DVD(圖)。

曾幾何時,我羨慕那些很年輕就地盤處處的作家和時事評論員。最近忽然想起了白先勇《驀然回首》說的:「他(按:夏濟安教授)為人看起來又那麼開朗,我便錯以為他早已超脫,不為世俗所擾了,後來看了夏濟安日記,才知道原來他的心路歷程竟是那般崎嶇」或許,我已經看到許多他們崎嶇的心路歷程,都淡然了。今屆書展我2320才離場,從2230起巴士公司安排了105R和111R的特別線,從會展經海底隧道直接往九龍,這安排真好。

Labels: , , , ,


Comments:
應該係105R同111R。
 
已更正
 
返還前的香港旗, 真的令本人非常懷念...
 
我也是,一年七一遊行看見有人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