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夏日之神話/ 後會有期(及其他)

近日到了兩家跌打醫師就醫,兩位醫師都跟病友談到「七.五新疆事件」。說真的我對新疆問題也挺有興趣,無奈工作繁忙未能抽空研究。我有朋友對藝術和文史哲粉有興趣,還修讀相關課程。我總不能說這些東西「沒用」,可是在近日這樣的光景談這些就難免有點兒不是時候。醫師A文革期間在廣州市,十六七啷噹歲就駕著車到處闖。有病友說當年他們去串聯,已經拿著槍往別人肚皮射。醫師B的父親大概戰後就在香港,醫館還貼著六十年代該醫館參與小型足球活動的老剪報,有當年馮寶寶(大家知道她是誰吧)的照片。

早陣子在本Blog介紹過兩首李克勤的歌,這回再來兩首。前一首回應近日的「o靚模」(從口從靚,粵音leng[1]。香港俗語,少女模特兒)文化,後一首的背景則是當年的移民潮。



夏日之神話(1988) 李克勤

作曲:玉置浩二(TAMAKI Koji) 填詞:李克勤 編曲:Billy Chan

神話中相傳 遙遠那遠方
雲海裡的深處
成長於水旁 純白如白雪
一個小公主

如天邊彩霞 如海裡細沙
如風裡的飛花
如輕煙飄來 如飄雪幻化
隨夢兒步進我家

*她於這個季節中飄過
 絲絲的愛點起這戀火
 溫馨的暖透我心窩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more*

如果可返回 神話中那方
雲彩裡躺一躺
旋律心飄盪 微風裡夜看
飄散的星光

如心可相攜 而愛也徹底
同相愛這一世
神話中的謎 同共尋夢裡
熱情讓我發揮

REPEAT*

怎麼這個季節使得我
想起初次聽到這首歌
急風吹不熄這戀火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more

REPEAT**



後會有期 李克勤
作曲:Pace Lumba 填詞:李克勤 編曲:盧東尼

天空的飛鳥飛到那一方
只想有一個美夢寄他方
越過高山大海 又越過風與浪
還看遠岸 離別這海港

*即使那天氣會令你不安
 即使會枯燥也沒有相干
 但那一切回憶 昨日裡千個夢
 難以放下 仍沒法淡忘

 誰願孤孤單單到遠地
 為了呼吸新鮮空氣
 無奈這裡個個卻顧著自已

 誰在這邊趕上機(按:一個搞笑版是「誰在這邊搞下gay」) 誰在那邊講道理
 害怕等最後限期像處死 
 或者相安無事 又或者朝三暮四
 但這飛鳥已別離 後會有期*

Repeat*

敬悼沃爾特.克朗凱特(Walter Leland Cronkite, Jr.,1916年11月4日-2009年7月17日)

延伸閱讀和欣賞:
YouTube:李克勤:大會堂演奏廳:不再害怕害怕害怕分手,分手以後無奈如舊人漸消瘦。相愛是這樣會令我疲倦不休,無力挽留!
本Blog:兩廳院讓我想到的......:記述一次應徵大會堂職位的經歷。
YouTube:全港第六屆手語歌比賽 表演嘉賓︰汪明欣小姐:分享.共融:在這個節目聽到的。
Youmaker:李克勤:你是我的太陽
新浪香港:明報(2009/7/11):健吾:「o靚模」的賞味期限
Yahoo! 新聞:星島日報: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12:00:美著名前新聞主播克朗凱特病逝

Labels: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