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4, 2009

 

以色列的聖者/ 真神之愛/ Hail to the Chief

又是詩歌分享時間!這回選來的是兩首關於 神的詩歌。一首是以色列的聖者,第一次聽就很喜歡。我想起小時候家裡就有一本荒漠甘泉,這是一本經典的靈修著作。它的特色是按一年366日一天一篇,於是我特別要看6月27日(就是我的生日)的那篇。很深刻那句經文是「以色列的能力,是神所賜的。」(詩篇六十八篇廿八節),結果前天重看這篇,真貼合我近日的心境:

當一個孩子病得非常沉重的時候,作母親的無能為力地站在旁邊,這是多麼難堪的一回事!一點也不能作甚麼;只能靜靜地守著、望著、等著、待著;這種時候,我們就需要神給我們靜止的力量。



以色列的聖者 (上面的是國語版,有粵語版閩南語版英語版)

以色列的聖者 為我犧牲自己
神羔羊 你是彌賽亞
耶穌 和平之君
# 我要跪下來敬拜你 主啊
因為你是萬王之王
我要跪下來敬拜你 我神
寶貴耶穌 和平之君

下面這首是在一個特會聽到的,最讓我impressed的要算是「始祖犯罪,惶恐低首,神遣愛子拯救」的歌詞:



真神之愛 (上面的是粵語版,原曲為英語)

1) 真神之愛,偉大無窮,口舌筆墨難以形容
高超諸星,深過海洋,長闊高深無法測量
始祖犯罪,惶恐低首,神遣愛子拯救
使我罪人與神和好,赦免一切罪尤

(副歌) 真神之愛何等豐富,偉大無限無量,
永遠不變,永遠堅定,天使聖徒頌揚。

2) 縱然世代變更過去,帝位王權衰落敗亡
頑梗世人仍不求神,卻向山石呼求保障
真神慈愛始終不變,偉大無限無量
亞當後嗣得蒙救贖,天使聖徒頌揚

3) 世上海洋當作墨水,諸天穹蒼作為紙張
世上萬莖用作筆桿,全球文人集合苦幹
竭盡智力描繪神愛,海洋墨水用乾
案卷雖長像天連天,仍難描述盡詳

今天7月4日就是是美國獨立日。雖然我不是美國公民,可是我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首《Hail to the Chief》。Hail to the Chief直譯的意思是「向領袖致敬」,可是華文媒體一般稱為《總統進行曲》。因為當在外交場合、國家慶典,只要在總統出現的公開場合就得奏這首歌(even總統吃飯!電台節目主持人這麼說)。我第一次認識這首歌是聽商業電台節目《埋周日》,該節目逢星期日1100-1200播放。主持人是泰山,取了這首歌的旋律作節目主題曲。歌詞內容是「在星期天我們不用去返學,不用爸爸媽媽去叫醒我。星期天我們……我們要知道起身去埋周。去埋周、去埋周……星期天我們要聽著收音機,帶著興奮的心情一起去埋周」(按:省略號部分是不知正確的歌詞,「埋周」是廣東話「hide-and-seek」的意思)。結果到了奧巴馬總統就職禮聽到這首歌,很親切,怎麼是《埋周日》主題曲?結果在下一集《埋周日》主持人就解釋說是美國總統進行曲。



Hail to the Chief 詞:Albert Gamse 曲:James Sanderson

Hail to the Chief we have chosen for the nation,
Hail to the Chief! We salute him, one and all.
Hail to the Chief, as we pledge cooperation
In proud fulfillment of a great, noble call.

Yours is the aim to make this grand country grander,
This you will do, that's our strong, firm belief.
Hail to the one we selected as commander,
Hail to the President! Hail to the Chief!

光影情懷、珍聞共賞:
Yahoo!新聞:明報:2009年7月3日[星期五]:玩「銀仙」覓安慰 弱勢學生少求助:文中說:「時下的青少年一般只會在網上表達情緒,與朋友訴苦,不懂在現實世界求救,甚少打熱線求助,與朋友、家人面對面時,更不懂表達情緒。」:雖然我不至於「只會在網上表達情緒」,可是當有什麼事兒我還是會透過電郵和部落格希望大家「代禱及祝福」(因為顧念一些非基督徒所以這麼說)。自小我就被家人告誡不要接觸碟仙、銀仙之類的,不過我根本對此就不感興趣,非關信仰。我又想到一本中譯的韓國基督教書籍,說到那些靈恩派的基督徒碰到事情會跑到禱告院去迫切的用方言(靈語)禱告,而基要派的基督徒則會猛讀聖經尋求 神的旨意。我們可說是雙管齊下吧,固然會念聖經尋求 神的旨意,不竟人再好的說話還是不及 神的話語有能力。可是我們也會迫切的禱告,只是不會用靈語,香港也沒有那種韓國式的禱告院吧。
YouTube:Taedonggang Beer:剛才的新聞介紹了北韓(朝鮮)的媒體也要賣廣告,這就是他們的大同江啤酒,口號是「平壤的驕傲」。
YouTube:2009/5/12無線新聞台新聞節目的片頭:這個星期的晚間天氣都由李偉詩報導,可惜找不到她報天氣的片段。相比跳脫可愛的黃婉曼和笑容甜美的鄭萃雯,李偉詩其實已經不斷進步中。只是或許各種原因,衣著漸趨保守。

2009/9/6補述:埋周日今天播出最後一集

Labels: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