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楊柳樹下

周五坐小巴經過鄧鏡波學校,看到一條橫額寫著該校有為會考生而設的打氣大會。邀得電台節目星空奇遇鐵達尼主持人麥潤壽行政長官曾蔭權出席,今晚一回家就聽到轉播。今天 天文台發出了一號戒備信號,每當會考放榜總下雨,或許是上天為這個扭曲的教育制度悲哭吧。在香港,會考成績幾乎決定了一個人一生的前途。

今天晚飯後特地光顧QB House理髮,因為它標榜「10分鐘單剪髮」(10 minutes just cut)。價格HK$50,果然不錯。說到麥潤壽,近日終於找到多年前他主唱的廣播劇主題曲楊柳樹下,我曾於他的節目聽過他清唱兩句。早年的廣播劇主題曲就是這樣,有人說如果你想了解小說或廣播劇《陌上歸人》講什麼,只要聽聽它的主題曲就略知一二,楊柳樹下大概也差不多。

楊柳樹下(1983) 麥潤壽

柔情是我的家 父母的愛我失去印象
像柳葉 徐徐在風裡蕩漾
人像沒有信心沒有方向 我不禁悲傷
像柳葉抓不住風向
從未明白到溫暖應當何樣 怎想像
心中潮汐漲千百丈
柔情是醉鄉 就暫且闊作我的家鄉
萬語千言在耳 轉瞬己逝的夢
醒了只得感嘆回想 楊柳樹下 

延伸閱讀和欣賞:
U Food:魚子飯館:小弟近日常光顧的食店。
Stand by P:大地恩情--為英國水災而歌:一首我的感觸之歌,背後是我的放榜故事。
東方新地第508期

Labels: , , ,


Comments:
50蚊單剪髮好貴啊 :o

台北單剪髮店是100元台幣一個頭!
不過我習慣去一般髮廊剪,按摩(非色情)+剪+洗才250台幣!
 
來篇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fifichiang/2256986
她的是NT$150!

「o靚模攬枕」仍然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有人說不如炒!八號風球終於發出。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