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南土瓜灣關注組辦事處開幕紀事

周五跟一位久違多時的朋友於尖沙咀星光行大家樂brunch。周六是南土瓜灣關注組在貴州街的辦事處開幕的日子,特別前往參觀。南土瓜灣關注組的訴求有二:

1) 要求把位於翔龍灣海心公園附近和朗月街的泥頭轉運站遷移。據關注組主席湯文海稱,當港鐵沙中線(按:沙田至中環的鐵路線)動工時每站會有五百架次的泥頭車在當區行駛,屆時塵土飛揚,對居民大感不便。

2) 馬頭圍站的位置原定於浙江街惠康附近,新方案遷往土瓜灣街市附近。土瓜灣站的位置原定於香港盲人輔導會附近,新方案遷往接近宋皇臺道。港鐵在欠缺諮詢的情況下更改路線,對南土瓜灣居民極其不便。

關注組開幕儀式很熱鬧,各政黨都有代表出席:自由黨何顯明民主黨涂謹申林浩揚黎麗霞和潘志文、民建聯尹才榜民協的林健文和蕭亮聲公民黨的鄧志盈和民政事務處的代表等。儀式二時開始,先由主席湯文海先生祈禱。接著是舞獅,點睛儀式由涂謹申尹才榜負責。關注組準備了兩口燒豬分給與會者和街坊吃,還有香腸煙肉菠蘿、火腿蛋三明治、吞拿魚三明治、雞翅膀和品客薯片等食品。

涂謹申議員可謂會中的焦點,因為他12月12日結婚了。眾人給他獻上祝福之餘,關注組得特闢一室給媒體跟他作專題訪問。今天1030關注組有記者會,昨天團契後跟Eric在旺角中心Neway為Stephen慶祝生日。Happy birthday!

延伸閱讀:
香港討論區:鐵路討論:強烈要求沙中線土瓜灣站用回原方案
新報(20/9/2009):不滿沙中線修訂 土瓜灣居民討公道
本Blog:在肚痾的一天:關於黎麗霞的故事
(2009/11/5追加:)傲雲峰業主會:南土瓜灣關注組:感謝引用,得承認上面的「兩大目標」是用自己的文字重寫,非引用官方原文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