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你看你看月亮的臉

昨晚我加入了開心網孟庭葦的群組*,讓我想起了下面這首歌。對大部份香港人來說,或許他們會認識這首歌的粵語版。一併送給大家:



你看你看月亮的臉(1991) 孟庭葦

作曲:陳小霞 填詞:楊立德(安德烈)

圓圓的 圓圓的 月亮的臉
扁扁的 扁扁的 歲月的書籤
甜甜的 甜甜的 你的笑臉
是不是到了分手的時間

不忍心讓你看見 我流淚的眼
只得對你說 你看你看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圓圓的 圓圓的 月亮的臉
長長的 長長的 寂寞海岸線
高高的 高高的 蔚藍的天
是不是到了離別的秋天

我們已走得太遠 你沒有話題
只得對你說 你看你看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月亮(1992) 陳慧嫻(Priscilla CHAN)

作曲:陳小霞 填詞:陳少琪 編曲:趙增熹

臨別了擁抱吧 不必說話
倘你心暗地有雷雨在降下
明白我要飛去 不用牽掛
倘要哭讓我先走了好嗎

* 願我的生命璀璨
要閃得漂亮
願我足跡如風如霜
月兒明亮但曙光終要亮
月兒離別像我心所想 *

臨別了起舞吧 光陰縱逝
請記起最後這微笑是美麗

原諒我這一切 不著邊際
心到底願撲風中作依歸
Repeat *

# 月兒投射在我的肩膞上
夜行流浪未怕傷心更傷 #
Repeat * #

延伸欣賞:
YouTube:孟庭葦: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別在異鄉哭泣;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也許會遇見你......
本Blog:往事--獻給一位純真、可愛且勇敢的生命舞者
本Blog:野百合也有春天: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念你怨你 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 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 嬌艷的水仙 別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開心網,內地入門網站;孟庭葦,台灣歌手。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