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歲月神偷(3)

居然寫到歲月神偷(3)!另一個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小巷牆上,畫滿了大耳牛的塗鴉:《財叔大戰蘿蔔頭》,從巷頭殺到巷尾,猶如一幅頑童的《清明上河圖》」很傳神的比喻!想到小時候尖東一條行人隧道也畫滿塗鴉,還寫著「太子車隊」。

另一個「於我心有戚戚焉」的:健吾的評論說到香港一些人覺得社會是不可被改變、遊戲規則不可改變。我想到一些人,不太管時事,更不會質疑建制,哪怕多麼不公平。當然也不能怪別人,或許他們也有他們的苦衷。對他們,你最好不要問為什麼,乖乖依好遊戲規則get the job done就是

評論員梁文道說,香港的「獅子山下」精神,只是一群有話語權的人建構出來的神話。我想到近日看了一篇文章,說什麼「七十年代是火紅的年代」也是一班當年參加過學運的港大人建構出來。回憶我初入大專時候,我曾經悲嘆周邊的人政治冷感。如今回望,熱血的從來不過是少數人

延伸閱讀:
明報:張文光:《歲月神偷》的香港回歸
青峰:一代人只能做一代人的事:回應張文光先生
Eva Rosa:偶像劇女主角不該得的癌症
(2010年4月27日追加:)龍應台:解構的年代:說我們這一代人都是憂國憂民的呢?大學時代,有那麼多同齡人選擇過自己的日子:整天打麻將的、通宵跳舞的、到處找「麻吉伴侶」(按:台式中文:match、相配)的、出了國就誓死不歸的、立志「玩物喪志」的、吃喝玩樂無所不為的......不管哪個時代,認真地心懷家國社會的總是少數,那少數中,學而有成的,又是少數;學而有成還對家國之思持之有恆而且加以實踐的,更是少數中的少數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