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加油時間

這是本Blog第900個entry了,一直在苦思該寫些什麼呢?我每天下班得乘坐美土線(美孚到土瓜灣的小巴線)回家,可是近日2115左右車到了美孚總站很多時候所有乘客下車小巴就揚長而去。星期五更等了半小時才能上車,我和乘客都非常不滿。周三我問一位女司機說:「飛了三部車才等到妳,鴻星海鮮酒家很多客麼?」她解釋說鴻星多客固然是因素,可是我那個時間是小巴的加油時間,她還願意拿出油單作證明。可是到了星期五我再向一位男司機申訴,他除了說要打氣,還說乘客「詐形」(香港俗語:投訴之意)。有乘客嘗試致電站長投訴,但站長只顧控制客量,就是確保小巴坐滿十六客,「order客」(按:電話留位的乘客)的需求得滿足。司機站長都愛莫能助,我都只得怪我就是要在「加油時間」乘車!

美孚總站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嚴格上司機停車時得對正站牌(對正站牌一點巴士就很嚴格,偏離一點都不行),乘客亦當在站牌前排隊登車。可是很多時司機為了盡快清客把車停在離開站牌一段距離,以便「飛站」加油或接載下站乘客。而乘客很多時亦會相反方向排隊,結果很多時候會有兩條相反方向的人龍,隊頭成了隊尾。結果周五晚就出現了同一時間隊頭、隊中、隊尾三股人潮一同上車,剎是混亂。我固然欣賞紅色小巴的機動和彈性,可是對上面的現象卻很反感。

說到排隊,曾幾何時我喜歡戲稱那些共產主義國家叫「排隊之國」,因為他們常常要排長隊拿配給,可是當今世上最講究排隊的反而是資本主義國家。周四送來了高清電視,因為舊的電視在潮濕季節常常開不到機。多了收視選擇,昨晚看了正負2度c(一個台灣製作關於氣候變遷的節目),幾米插畫,蔣勳旁白,讚!又看到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與女星「水果妹」柯以柔(Chris KE Yirou)的緋聞,當我第一次在網上看到以柔真讓我驚為天人。

延伸閱讀:
本Blog:當晚與妳記住......
NowNews:和柯以柔交往?謝國樑:新聞淡也不能用掰的‎
蘇聯時代的人民排隊哲學‎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