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05

 

台灣高鐵試車

從今晚的晚間新聞得悉,台灣的高速鐵路(高鐵)今天進行時速300公里的列車測試。行政院長謝長廷,和交通部部長林陵三也親自體驗了一小時的極速之旅。

列車由台南車站向北行駛至試車線北端277公里處的台南縣六甲鄉,完成軌道切換後,再向南行駛至試車線南端335公里處的高雄縣大社鄉。將來,這種列車將由高雄市直駛到台北市,比現在快很多。

我不是鐵路迷,這種新聞大概我也不怎麼留意。只是媽媽看了跟我說:「將來高鐵通了車要再去一次台灣」,我想:我現在就想去!我還想見......對不起,這是我的小秘密。

上次談到陳哲男的事件,原來政府曾給陳頒贈了兩枚勳章,現在要追回了。一份報紙的社論說:「勳章可以追回,卻追不回阿扁的清白。」(大概不是想見阿扁吧?)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