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05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一)

因為星期日公司安排了往屯門泥圍耕田的活動,周六成了休假日。早上到民政事務處想拿一份表演藝術委員會諮詢文件,誰知沒有。該諮詢文件我曾在議員辦事處看過,友人也曾電郵給我該文件的網址,可是我還是喜歡手執一本印刷出版,大概該文件只在某些特定部門(民政事務處除外)派發吧。我知道很多人已不再拿免費刊物了,但我和一些朋友仍樂此不疲。拿不少,看不少,堆得像個小山,堆得太多媽媽看了就會著令清理。有一段時間我可以寫blog寫到凌晨一點,但現在十二點晚間新聞播完了媽媽就會著令關機。

當日團契聚會也取消了,改成探訪一位團友垂危的家長的活動。我沒有參與,留在家裡好好休息,看書寫blog。迎接周日的耕田活動,當日我們的team被分成兩個五人的組,各自在指定的田地進行除草、鬆土和把田分成一lak lak(量詞,有音無字,大概是英文"plot"的意思吧)。途中碰到一位106歲的老人,但樣子像六十多歲,來自台灣,早陣子還曾經回去。

周五看新聞得悉總理溫家寶訪葡,與葡萄牙總理索克拉特斯會面。我一聽這個名字,就想這不就是蘇格拉底麼?翌日翻查中國日報,他的本名果然是José Sócrates,我很高興明報把這個名字譯成蘇格拉底。巴西有一位著名的足球員就叫Sócrates,港譯蘇古迪斯。說來有趣,在很多國家人們大概出於對耶穌的尊崇,很少人取名為Jesus,反而在西班牙Jesus是個很普通很常用的名字。

《Yes!》談到DJ葉文輝(Barry Yip[啤梨])心中的時下女歌手夢中情人,頭三位分別是薛凱琪(Fiona)衛蘭(Janice)林苑(Gia)。我不熟悉Gia,但前兩位我也認同。啤梨喜歡有才華的女孩子(我也是「同好」),Fiona善畫,所以把她列作首位。

世貿部長級會議明天終於來了,家母看了樂施會的專輯也很想支持那班農民。只是周日我有活動、會議期間要上班,家母的體力問題只能在內心遙距支持了。周六在紅磡海逸酒店附近已圍起水馬,劃了公眾集會區,未知在灣仔工作的肥力可以提早下班呢?

延伸閱讀:
公園仔:在車廂內看Viann
Sam:世貿會議交通安排
Sam:世貿我感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