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05

 

公眾旁聽席上

11月26日(星期六)我參觀立法會,當天是開放日,每位參觀者獲發一份立法會簡介,內有一張立法會會議議員座位表。我按圖索驥,找心儀的議員的座位。後來跟朋友談起,他說我們那位好戰友將來會坐在哪兒呢?

我想,當有一天我的好戰友們都成了尊貴的議員,我會坐在公眾旁聽席上,或是收聽香港電台的立法會會議轉播。我會拿起我的筆記本和議會文件,很認真的作筆記。上次談到奇幻小說作家Robin Hobb即將訪華,我想我不能當那位在旁聽席上很用心作筆記的乖學生了。一來媽媽很想參加那種上海首爾的旅行團,第二我沒錢也沒時間再到一次台灣了。不過我想我懂得這麼說,我仍然會是一位很熱心、很關心國事天下事的公民,當然我也會是一個愛好文學、熱愛書的人。

延伸閱讀:
阿菲的翻譯著作
皇家刺客(簡體字版)

當然,鄧明暉的立場,是希望大家跑到書店購買那套書籍[有原作者及譯者親筆簽名本更佳],不過看了網上本或書摘再買亦未嘗不可。我沒有特別收集原作者親筆簽名本,可是到了書展有機會或是朋友的書我當然會要簽名本。我深刻記得04年香港書展我買了一本朋友設計的書,誰知這本書卻擺在一大堆政治書籍中間。所以,阿菲那套瑜珈書至今還沒有。一來我一直都沒有在香港和台灣的書店找到,第二我不習瑜珈,第三一個大男孩的書案擺一套什麼小美人大女人的瑜珈書也實在不倫不類,我也不忍心要阿菲棲身於一大堆政客中間!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