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水瓶座的浪漫故事--記2006年1月份無邊吹水會

周六到牛頭角入境事務處辦事處換領智能身份證。從填表、拍照、打指模到面見只須八分鐘。我還擔心很多人,要輪候很久,特別向團契和無邊吹水會「請假」。誰知那麼快,五點就到會場。出席者有八台柱、Tom和一位新朋友。曾幾何時我們都希望每次出席人數屢創高峰,可是後來發現人多口雜,樣貌名字也難以記住於是希望消化消化。

有人說這次聚會不怎麼「貼題」,關於「專欄‧作家」的內容涵蓋比例太低了。有人談到去年瘋靡台港的怪癖連環貼,也有人「追稿」,要求某台柱寫好「蕃茄」一文。我想起上次我在公司周年晚宴獲贈V8蕃茄汁。或許下次無邊吹水會要倣效潑水節,先來一個潑蕃茄汁的儀式!(喝V8也可以)

席中談到讓大家impressed的作家,我談到沈旭暉,結果有人談到薩伊德(Edward Said),慚愧,我沒讀過!有人帶了一本列子,也談到古籍和儒家道統等問題。我叫了一杯杏仁味的咖啡,可是等了很久才來。朋友笑說waiter居然向我合十,我想「要不要這麼的禮數?」

會後與Stephen(梁國基先生)和肥力Neway Karaoke Box。肥力在會前向大家介紹Stephen,居然有好奇的朋友到Google維基百科甚至「賣書的網站」查找他的資料,甚至以為梁兄是「文人」!我也巴不得他是文人,我倒曾經是一位「賣書的文人」。他其實是我和肥力的中學同學,念市場學的,在一家銀行工作,曾兩次在百萬富翁亮相。上文談到《財經透視》節目,周日看到了,可惜拍不到我,反而拍到我鄰座的同事的右手!不竟,我不是主角。

梁國基本人是prefer大家稱呼他Stephen的,可是為什麼又必須稱他梁國基先生呢?詳見連結,所以個人習慣,國際貨幣基金會我不稱國基會,而稱IMF。我想起了去年三月在藝穗會的"ISP”(Irene-Stephen-Patrick)之會,可是"when shall we three meet again?” Stephen是沒有blog的,雖然我也很想為他設一個,或許維繫著"ISP"的就可真是"ISP"(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了。

在卡拉OK肥力選了梁雁翎(Annie Leung,90年代歌手,來自北京。有「卡拉OK女王」之稱,現已婚,業保險)的「浪漫故事」,據說是一部叫過海隧道的冷門電影的插曲。吹水會也談到「爛片」,肥力說聚會讓大部分人盡興,但未必讓每一個人都如此,或許因為有些朋友並不是電影迷吧。

這篇文章的題目本來打算叫「雲在青天水在瓶」,因為會場就叫做水瓶座。可是那兒根本就看不見青天也看不見雲,想用電腦上網又沒mouse。可是肥力remind了我們這麼的一首好歌(可惜我們都不懂閩南語和日語,連有沒有那些歌也成問題,不然金包銀和Endless Story是必然之選了),縱然吹水會未必會發生「浪漫故事」,但願這是個不完的故事。

浪漫故事 (國語版:讓我一個人走) 梁雁翎

作曲:陳容森 填詞待查

期望再可以 再聽到這句話
I love you baby can't you see 溫馨的句子
莫再感失意 那傷心的往事
I love you baby can't you see 可否講我知
無奈你心裡面 何嘗可以
將往日的惡夢完全改變
這故事誰能改編 新故事如何開始
其實愛的痛苦未能免 就像我的愛戀未如願
我亦期望與你重演 情侶浪漫故事

Labels: , , ,


Comments:
想問有賣書的網站嗎?
 
Patrick ,抱歉上回臨陣退縮,沒和你們去見傳說中的梁國基先生,主要是因為我不喜歡唱K。其實你可以叫他下次一起來嗎?
 
倉海君,當然可以啦!不過我也很少唱K。Sam,「賣書的網站」商務網上書店、內地的淘寶網(http://www.taobao.com/,其實不單賣書)、亞馬遜算不算?我很少光顧,還是喜歡傳統的書店揭呀揭揭上好半天。所以,我很嚮往誠品信義店,還想去台北書展。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