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地鐵天使roadshow及上鏡記

周二和周三兩天,「電車男」鄧明暉化身成地鐵男在葵芳地鐵站為公司擺路演(roadshow),宣傳政府委託ITAA辦的免費IT課程。其實路演跟助選拉票和宣傳社區設施和活動差不多,都是派單張,只是宣傳的內容不同而已。說路演跟選舉拉票相似,因為你會常被人問路,因為人們總會假設(assume)我們很熟悉周邊的地方。實際上,很多做路演的人和助選員都是公司或政黨、辦事處之類安排或指派甚至「臨時拉伕」的,對場地根本不熟悉。不過我曾在葵涌區工作,所以我對該區附近的街道、建築物和巴士小巴路線較熟悉,能應付裕如。

我有位朋友,有「路神」之稱。因為他不時在街上被人家問路,甚至六年前到了台北旅行,還曾在捷運列車內被當地人問路。每次別人問我路總會指出正確方向和位置,可是當我問別人路總是「十問九不識」,讓我frustrated!不過,我想要是真的在台北認不了路、不識路甚至迷路,而「路神」又鞭長莫及,無法「遙距發功」或法力失效也免驚(台語:不要驚怕,我在台灣找到一本講捷運旅遊的書就有「路癡免驚」的標語),我總找到我的「馬路天使」。

天使歸來兮!今天照舊我的cold call工作之餘,居然當了「臨記」(香港俗語:臨時演員)。話說無線電視的《財經透視》節目要採訪我的老板,結果請了我和幾位同事在大房拍攝演示(demo)會計軟件的過程,我只是聽的「認真作筆記的學生」(演回自己!)。不過據說就是我們有機會上鏡也只是一秒,大家星期日1800-1830要留意了。

前文補遺:銅鑼灣電車總站仍殘留不少124遊行留下的貼紙,不過小弟今天心情大好,這些提不提也罷。

延伸閱讀及文章推介:
如果你是會計人或IT人又有興趣修讀我提及的免費課程,請看這裡
新聞中的男孩--傳媒中的我:本人的舊作,面對傳媒接受訪問實在是一種技巧,需要多方practise。了解什麼是傳媒、怎麼運作、怎麼面對實在是作為現代公民應有的常識和素養。
佛拉明哥舞詮釋吉普賽人的內心世界:其實我也不懂這個,只是偶爾看到而推介給大家而已。
流浪到英國之天涯海角:「天涯海角」(Land's End)是英國最西南部的地方,我有朋友到過,英國最北的地方則是John O'Groats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