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如果有一天,我接受了舞蹈治療......

下文原載友blog,以下還是修訂版:

如果有一天,我有機會接受了舞蹈治療......
我從此不再懼怕résumé、interview的痛苦過程,找到了好的工作......
工作不再出錯,壓力減少,收入增加讓媽媽滿意......
家人不再嘮嘮叨叨,我不再受別人的氣,諸般期望得到滿足,親友也不再看扁我了......
交朋友變得輕鬆自在,不再緊張或過份熱情,一切拿捏得準,Stand by P也多了人光臨了......
我能像我那些朋友,多才多藝,能歌善舞。什麼探戈什麼佛拉明哥什麼歌什麼哥也難不到我了!
一切都那麼完美,我好開心好開心,我要跑到台北101向著世界高呼「我是Patrick!」(看哪,以往不喜歡"Patrick"的朋友也回來了!)
有那麼神奇嗎?當然不是!可是,就算我花不起一大筆錢到台灣去接受了什麼舞蹈治療......
我仍然可以很開心,我開心的寫我的blog,分享我的喜與悲。我仍然不懂什麼叫舞蹈治療、什麼叫Flamenco,我還會給你們分享很多很多......
或許我諸般期望還沒得到滿足,周邊的人事物仍然這個樣子,我仍然可以笑看風雲。
最重要的是,我仍然可以有很好的朋友,其中一位就是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這篇文章的初版寫的時候,正值我待業之時。我抒發了許許多多當時我對現實的不滿和對美好生活的期望。結果有人回應說:香港也有舞蹈治療師喔、香港也有國金二期。近日有同事告訴我卡內基課程,這些東西也真的是那麼神奇麼?我不知道。近日在無邊吹水會談到家母不滿我的體重,隔一段時間(甚至每天)就得用浴室磅磅它一磅。結果有朋友說:「Patrick,你不如搬出去住!」我想,這根本解決不了問題,雖然坊間的確有利用舞蹈來減重的療程,可是這跟之前說的舞蹈治療根本是兩碼子事!還有,我也沒有錢和各種其他條件獨居!

Labels: , ,


Comments:
我不知道舞蹈治療是什麼,但懷疑其原理跟氣功差不多。舞蹈古已有之,但明文記載專用來療病的,則大概始於華佗的五禽戲吧? 他說「(身體)動搖則穀氣得銷,血脉流通,病不得生。」近代就有國學大師章太炎鼓勵人跳舞強身,說人「無舞則薾弱多疾疫」。(見《訄書.儒墨》)要舞蹈治療,不如索性打太極,效果應該一樣。
 
我在台灣的教育部的國語辭典(真的很好用!)查到「舞蹈治療」的釋義是「一種心理治療法。用以輔助語言式心理治療。強調自我創造性,並透過身體自由度的運用,以最直接的方式,了解身體感覺與情緒﹑心理的相關性。此種治療法需時較長,通常在半年以上。適用於有情緒困擾者﹑老人及自閉症患者。」不過這個釋義是否正確或許真的要請姜小姐來說說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