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農曆新年紀事(三): Leo & Linus

今午與陳帆城(David)、阿城的太太少柔和他們的17個月的兒子陳亦倫(Leo)到Stephen(梁國基先生)家拜年。我給Leo送了一個狗狗的暖手袋和代暉暉媽咪給Leo的"Hello Kitty"紅封包,Leo愛極了Hello Kitty,Stephen也給他送了一隻。他對周邊的新事物很好奇,常常要關電視機的掣,想拿放在窗邊的那隻綠色的獅子但Stephen爸媽不讓拿。還不會說完整的句子,只會說爸爸、媽媽、謝謝、發財(不會說恭喜)、dog dog(不會說狗狗)、車車、Kitty、「包包」(當看到麥當勞招牌時)和一堆我們聽不懂的外星話。他重23磅,80厘米高。他走路還不怎麼穩定,也許粉有跳舞的天份。將來要到台灣拜菲菲姐姐為師學跳舞和坐Hello Kitty客機了,不過Stephen就對香港迪士尼樂園比較有興趣。報載長榮會派出一架Hello Kitty客機飛從台北北京的春節新春航班,比較諷刺的是,一隻日本的貓(還有她的爸媽和好朋友)居然擔起了兩岸和平的任務。不過在全球化(globalisation)的衝擊下,跨國產品和媒體就成了世界各國人民共通的語言。從香港到溫哥華,從新西蘭到非洲。後來陳家要到別處拜年,Stephen則到我家稍坐後就去看煙花。

年初一晚上和今天早上讀程翔的《漫漫愛國路》,梅濟民教授的《北大荒》也讀完了。昨午聽香港電台張永霖的世界。主持人張永霖(Linus Cheung)說他會請秘書給他剪報並file好,只是在報刊看到好的文章一定要親自剪存和用筆記本抄錄下來,他說現在的人很少有這種習慣了。我在報刊看到好文章固然會剪存,從前會用剪貼簿,只是後來發現容易拱起和存放問題沒這麼做了。現在會找網絡連結,沒又想分享的只好打(或全文或節錄)和放在blog了。張永霖每周雖只主持一小時節目,但資料搜集做得很認真。或許大家發現本blog多了一大堆中國經典的連結,希望大家新一年,能多讀點兒書甚至古典名著。有人說讀書(尤其是古書)必須選擇好的版本,對版本的選擇要很講究,如果有更好的網絡連結和版本請不吝提供。

延伸閱讀:
搭Hello Kitty飛機到日本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