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是PI,還是IP?閱汪道涵告別式新聞有感

前內地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終於下葬了,說一句真話我對他了解不多。這除了讓我想到人就是生前多麼威風多麼有權勢,還是逃不過死神的召喚以外,還讓我想到媒體總是稱那個會談為「汪辜會談」,連汪氏寫給辜嚴倬雲女士的信也用上這個詞兒。本來也有香港報紙是用「辜汪會談」的,但現在也改了。

這讓我想起我的「大事回顧」,寫到三月份的年度旅行,本來我想寫「很遺憾,未能在台灣延續在香港的『PI之會』」(指小弟Patrick和Irene)。「PI」的意思本來很好,pi就是3.1415926那個pi,含圓滿之意。可是一來這有違了「女士先行」和「尊重對方,讓對方先行」的原則,第二我想不出「IP」有什麼意思。還有實際上也不怎麼圓滿,先是兩人分別身體不適(也不知是誰傳染誰的),本人因此第二天不能出席與肥力等人和Irene的晚飯聚會,到了台灣又因行程緊迫不能見面。本來也可以寫成「PC」(她姓Chiang)或「CP之會」,可是難道要帶一部筆記簿型個人電腦(Personal Computer)或是跑到商務印書館(Commercial Press[CP],報載誠品開了一家信義旗艦店,我很想去!)去聚會?不過有時候就是這樣各不相讓,究竟該是己方先行還是對方先行就讓大家思考和討論了。

Labels: , ,


Comments:
我一看到IP就會直覺地想到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誠品的信義店我還迷企過,要找一天企逛逛哩...喔對了,今年2月份的台北國際書展偶費企,素因為刺客系列的作者應出版社之邀訪台四天,找偶當隨行口譯啦!
 
妳的ISP真的很好,因為當天的確有一位叫Stephen(梁國基先生)的。不過PS也不錯,友情可以連綿不斷,一封信或是一個可以有很多個PS。
 
是一個email,有時你打完英文再打中文那些英文字會被「吃掉」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