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意猶未盡,再談兩位老師

上文談到我的大專時代的老師,意猶未盡,再說兩位。話說上次參加無邊吹水會前我到了花園街公共圖書館,發現了一本關於語文教學的書,內有中四五時教我國文科的嚴惠英老師的文章。那本書其實以往早見過,只是該書又厚又重,閱讀收藏甚不便,結果當日再找到才決定把該文影印收藏。嚴老師出身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要是你跑到新亞有一堵牆是刻有新亞自建校以來所有畢業生的名字,細心找你會找到她。曾於母校喇沙書院(La Salle College)任教,後轉到香港理工大學。我記得一位在理大念測量的同學曾說他一進大學時是無須修國文的,後來嚴老師來了那年才規定必修。幸而他來得早,不然中學要讓她教國文,大學還是要讓她教國文!

談到理大測量系,或許大家聽過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這間測量師行,原來它跟喇沙書院挺有淵源。據我那位同學說,仲量聯行本來叫仲量行(Jones Lang Wootton),而LaSalle本來是LaSalle Partners,據說就是在美國的一班喇沙會學校的校友搞的。1999年仲量行和喇沙合夥公司合併成仲量聯行,不竟中文名如果叫「仲量喇沙行」太古怪了,所以叫仲量聯行,含聯合之意。

樹仁學院念書的時候,我曾參加校內的圖書館管理及發展委員會(LMDC)。校內有四個委員會是有學生委員的,LMDC是其中一個。如果有意參與委員會的學生多於一人是需要競選的,大二那年我依足手續登記、寫政綱,結果在無人角逐下「自動當選」。會議第一件事就是選主席,結果一位印度籍老師(恕忘了名字)當選。所以我第一次發言以及之前的政綱、參選書都是用英文的。可是原來她會粵語我才不堅持用英語發言。第二年我想連任,得到了同學支持。可惜原來這種委員會的學生委員是只能當一屆的,我的參選書當然宣告無效啦,不過該屆印籍老師還是要邀請我開會。最深刻記得一次她在路上看見我,用英語問我對圖書館還有什麼意見,我喘噓噓的回校。我說剛去了"Protest",因為當時北約「誤炸」了中國駐貝爾格萊德的大使館。

延伸閱讀:
仲量聯行的歷史
肥力:「誤炸」有感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