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秋田小町米

上周四到大角咀麥當勞用膳,點飯tastic,有一張印有衛蘭、衛詩兩姊妹肖像的底盤墊紙。今天再光顧,想再要一張衛蘭衛詩底盤墊紙,卻換上了另一款沒有她們樣子的。卻得到一小包秋田小町(Akitakomati)米,本來這種米是要在五秒內念完一段繞口令(見上飯tastic連結)才得到的,不過該店卻索性只要買飯tastic就派發了。

「秋田」(Akita)是地名,可是「小町」究竟是人名還是地名卻搞不清楚。查到一則資料小野小町(Ono no Komachi)是日本平安時代初期一位家喻戶曉的大美女,也是一位歌人,在日本與楊貴妃、埃及妖后克里奧帕特拉(Cleopatra)並稱世界三大美女。而「小町」這名字,也成為美女代名詞,日本所有冠上地名的「某某小町」,都代表當地公認的美女。我倒認識一位叫小丁的朋友倒是一位美少女,一次她搬家還給鄰人送了一大堆還沒吃完的米。我笑說她真的幾有米(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粵語形容一個人有錢叫有米),我卻只得在蓬門陋室中讀幾米

延伸閱讀:
秋田縣綜合指南(秋田縣政府製作,中文)
維基百科關於衛蘭的介紹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