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讀Sam93K有感

讀了Sam關於93K路線的大作,讓我想到我幼小時也粉喜歡看巴士路線圖,研究巴士路線。可是長大了或許巴士路線太多了,沒必要記住,最怕特別是給媽媽查巴士路線。六十年代香港有一科叫公民(Civics,類似後來的經濟及公共事務[Economics and Public Affairs{EPA}])的科目,其中一課就是港九的巴士路線,這些資料在七八十年代恆生銀行刊行的日記簿也有刊載,不過現在也實在太多再沒有刊登。

今天難得1803就可下班,趕上1810那班2E回家,結果讓我一下子寫上4大篇網誌。今晚2336舅父終於肥來,房間又要分讓(spare)了。有朋友笑說我是在「眾目睽睽」下上網,因為我的電腦就放在客廳裡。「房門雖設而常開」,一切暴露在陽光下,沒有什麼私隱。

給大家介紹一篇文章:阿菲來去峇里島----照片粉讚喔!阿菲始終是阿菲。她提到了當地的公車和穿梭巴士,留言部份偶還提到近日一項本地新政策。Sam,努力喔!以你為傲(當然也以阿菲為傲囉!),繼續剴切的表達你對社區的意見,雖然我關注的範圍是憲制、教育、郵政、小巴政策(希望擴展到別的交通工具啦!)和圖書館等文康設施。有些朋友很關心我的年度旅行,原來有些朋友竟然喜歡我寫的遊記。可惜今年家裡的事讓我暫時未能像阿菲「到處任意遊呀遊」,「有人羨慕妳自由自在的流」喔!喜歡看遊記的我只好推介阿菲的了,起碼比我的更讚。

Labels: , ,


Comments:
Patrick,你這幾篇很幽默呢,很多俏皮話(bon mot)。「房門雖設而常開」反用陶淵明的「門雖設而常關」;「清流水」和「蒸餾水」又玩諧音,都是很意想不到的組合。如果你繼續用這種風格,很有可能自成一家。

我從來上網也是在客廳中央,還開了門。絕對是零私隱,現在我反而不慣有私隱。
 
你的遊記也很讚啊!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