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巴士慢駛有感

香港四間巴士公司的工會就加薪問題與勞方談判破裂,昨日宣布如期於今早10時至中午12時發動司機按章工作,屆時全港6000多部巴士會靠左駛、對準站頭上落及不爬頭(超車)。為此我特地比平日早15分鐘起床和出門,平日8時出門,坐0810的2E;今天坐0755的2E,0830就回到公司。沿途以至下班交通全無阻滯,今天還可六時準時下班,真爽!

昨午乘28M小巴從旺角回家,從站頭得悉房屋署附近將有示威,反對加租。結果駛至房屋署附近受阻片刻,乘客炒蝦拆蟹之聲不絕。我作為一個乘客,固然盼望盡快回家。可是我也曾參加各類示威遊行,深深明白示威者的感受。我也曾高呼「我要六條線!」(要求警方開放六條行車線)和「起行!起行!」之類。我昨天不著急回家也深明示威者的訴求固然不埋怨,為了有備無患今早我也甘心及早出門。只是市民表達的自由和市民的方便怎麼能得到平衡?我想到去年台灣的326遊行,為此當天旅行社避開了台北市的行程,結果到了八九點才能到士林夜市。我嘆了一句:「那些政客!」

想起四年前到溫哥華旅行,在報章讀到醫生罷工,報章還詳列了遊行路線。我問舅母:「今天的罷工罷得怎麼呀?」她說我少見多怪,那兒的行業彷彿是輪著罷工的--醫生罷工、司機罷工、教師也罷工!我還記得當天在時事節目BC省政府和BC醫學會兩造都說「都是為省民好」,報章還說自從BC省自由黨上了台以後,公共開支就不斷的cut cut cut!主持人也都很無奈的說:「希望事件早點兒平息吧!」

延伸閱讀:
明報:6000巴士今慢駛 英皇道彌敦道料大塞車 威脅後天全面罷駛
Sam:巴士慢駛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