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06

 

從青藏鐵路想起的

明天是香港回歸九周年和加拿大國慶。除了是七一大遊行,也是青藏鐵路通車之日。明早我也會看直播,近日媒體不斷報導有關青藏鐵路的新聞。不竟回歸了,傳媒要多反映「國情」。在我認識的朋友中不少都希望到西藏去,不過這地方據說不是人人可去,因為空氣稀薄,乘青藏線的旅客須體檢。

前文跟大家分享過我們一些朋友必須尊稱,我在報上讀到為了表示尊敬和親切,在藏人的名字後面要加上"la"的後綴(印度的相應說法是ji,如甘地是Gandhiji),避免直呼其名。我想到一位叫Lala(圖,當然不是她的真像)的朋友就成了"Lala-la"了。

不過大家是無須稱呼我"Tang-la"(青藏線的唐古拉車站[上圖]倒是Tangla)或"Patrickji"的,我和一些朋友反而是無須尊稱。

Labels: , ,


Comments:
我和我同學都想搭青藏鐵路的火車呢!
我其實也蠻想到西藏玩
ㄧ位從前一起學舞的朋友去年就找了幾個人同遊
不過那裏真的是地勢高空氣稀薄
是不是要戴氧氣罩啊~~@@"
 
Diploma in computer application
Hey admin you are sharing valuable content with u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