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06

 

記2006年7月無邊吹水會及外公病況update

今天是無邊吹水會例會,十二人出席(不含本人)。因為小弟傍晚須到瑪嘉烈醫院看望外公,又掛念一眾無邊人,只能在會場停留5-10分鐘。讓Sam掃興真拍謝(台式中文:不好意思,也可以說成歹勢[Tai-say]。說來有趣,我第一次看到朋友用這個詞兒居然以為是Patrick的譯音,再糟也不會給我弄一個這麼的譯名吧,當然你大可稱呼我柏齊)。席中Tom跟一位朋友提到塔羅牌、仙學(神仙修煉)之類,居然有人可以在祈禱還是靈修之前去背誦心經,還有有人用一副塔羅牌要是覺得很邪就得換上另一副。我告訴洛謀我看到了他在明報所寫的文章,今天的主題是「上網」,因為今年是肥力上網十周年和互聯網在港普及十一年,不過對我來講沒有什麼意義。

上文說到「舞蹈治療是蝦咪(台式中文:什麼)東東我的外公用不用得著我全然不知道」,「舞蹈治療師」用不著卻要「翻譯員」(8月1日補述:還得要輔導員!)。外公早年當警員,會英語,犯不著要翻譯員吧。因為他聽得不清楚,說得更不清楚,得請外婆和媽媽代我「翻譯」方能彼此了解。外公割了膽,取了荔枝大的膽結石。有病友在播放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的節目,播了Tonight I Celebreate My Love for YouGreatest Love of All半點心(國語版)外婆的澎湖灣孩子不要難過等,首首都是我喜歡的金曲,串起來也挺有意思。不竟,外公或許很多東西想說,但不會像我懂用那麼多歌曲甚至寫blog以抒發一己心情,就由他說吧!

為了外公的病,近日外婆和家母以淚洗面。或許往日的歲月,讓他們積累了不少重擔和鬱結,難以抒發。當然,我也明白他們都疼我,只是不太會用語言文字表達吧。外公提到「無分彼此,不偏心」,我說:「做人根本就應該要這樣!」我想說「平等精神」,但她們又怎麼理解這個說來深奧抽象的觀念?周五那天乘車我翻開了那本記錄每周主日講道的筆記本,發現一個月來的講題:常念主愛、從腓立比書看積極人生、做個感恩的基督徒......Patrick就是一大堆這麼的信念,什麼公義、平等、民主......當然還有愛。但願這一些,還有其他人走過的路,能帶領柏齊一家走過吧。

延伸閱讀:
肥力:無邊吹水會一年小回顧及七月聚(活動)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